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邵荣强:迅腾国际动漫设计专业开设玛雅技术课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58 | 来源: 少儿台

邵荣强称,学软件也好,学动漫也好,兴趣很重要。尤其是动漫,
动漫以创意为核心,什么样的动画片受观众欢迎,很难去想象。

近日,迅腾国际首席执行官、国内资深职业规划师邵荣强做客人民网天津视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迅腾国际天津滨海新区软件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迅腾国际)的招生、教学以及就业情况。访谈中,他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动漫设计专业。以下为文字实录:

邵荣强:动漫设计专业的教材,我们完全自主研发,并结合天津的各大动漫企业共同来审核这个教材。研发出一套教材以后,我们又研发出一套教育模式,我们提出了“零基础学动漫,成为未来的动漫大师”的理念。

学软件也好、学动漫也好兴趣很重要。尤其是动漫,动漫以创意为核心,什么样的动画片受观众欢迎,很难去想象,所以说你创造出来的动画片很可能拿大奖,你创造出来的人物形象很可能就是最受观众欢迎的。

我们在动漫设计专业上设置了两维动画和三维动画课程,“快乐驿站”就是两维动画,这个学起来相对难度不是特别高。我们还设置了三维动漫的课程,这就上了一个大的层次。现在美国的大片非常流行,比如说《变形金刚》、《哈利波特》,这里面都用了3D的技术,美国大片里很多的技术都要用到3D技术。3D技术最流行的就是玛雅技术,我们的学生就要学玛雅,玛雅是目前世界最前沿的做三维动画的最好的技术,所以说两维动画、三维动画我们都要学。而且现在的动漫公司应用的要不就是两维动画、要不就是三维动画,我们的动漫专业就是都要学习。我称动漫专业为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专业。我们的学员还要学习很多平面设计的软件,比如说像coreldraw、FLASH、photoshop等等都要学,这样一来我们的学员既能够做平面的也能做立体的。而且咱们国家在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动漫产业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一个产业,今后人才需求量肯定特别大,所以说学动漫今后也非常有前途。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