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产动画电影不能只靠“创作模式”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5:20 | 来源: 少儿台



动画电影《赛尔号》宣传海报
  


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剧照
  



动画电影《魁拔》剧照



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剧照

不知从何时开始,中国动画电影出现一个奇怪的规律: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至少一部国产电影跳出来,大喊自己敢跟欧美叫板,能和日本比肩,“风生水起”上映之后却又不知去向。就7月来看,已经有《魁拔》、《兔侠传奇》、《藏獒多吉》、《赛尔号》四部动画电影上映。照目前数据统计,仅上映不久的《赛尔号》票房相对较好,被多数人寄望“咸鱼翻身”的另外三部动画电影,却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冷遇。

残酷现实 口碑≠票房
  
      数据显示,《魁拔》7月11日上映,首周票房收入仅265万元,按照该片号称的“3500万投资+2000万元宣发费”,共计5500万元的成本,投资方“不是一般的亏,是大亏”。《兔侠传奇》同样7月11日上映,截至7月末,票房约1500万元,而该片投资更是突破亿元。《藏獒多吉》7月15日上映,首周票房100万元,而该片投资也达到了6000万元。三部电影目前的票房总和不足2000万元,而一部《功夫熊猫2》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就拿下了5.97亿元。

《魁拔》出品和发行方很是叹息:“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举行全国看片会,还请了为片子配音的日本大牌声优来中国做宣传,在部分频道也有大把宣传,没想到结果却是这样。”同样的情况,《藏獒多吉》宣传方刘女士也满口无奈:“这部片子制作很精良,花了好几年时间。但国产动画片就是这样,好看也卖不动,观众对国产动画片缺乏信任。”

一对看了《魁拔》的母女说:“没想到电影还挺好看,但之前好像没听说过这部片子。”而另一位带着儿子看《兔侠传奇》的家长也表示:“故事很有趣,3D技术也不错,比以前的几部国产3D电影都要好。”另据了解,《魁拔》、《兔侠传奇》、《藏獒多吉》在电影网站上的口碑和评分都不错。

是什么原因导致技术和口碑兼具的国产动画电影没人看呢?有专家指出,如今的电影不是口碑好就万事大吉,要想卖得好,电影质量、观众口碑、后期宣传发行等要素,一个都不能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