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蓝精灵》试映:不卖回忆只卖萌 小孩爱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1:10 | 来源: 少儿台



剧照

  
      风靡全球的蓝精灵终于登上了大银幕,此前一周,该片在北美首映,与《牛仔大战外星人》斗得难分难解,最后竟然并排第一名,两周下来影片已经在全球收入1.3亿美元。8月10日,3D电影《蓝精灵》就将在蓝精灵拥趸众多的内地上映,但大电影版的《蓝精灵》不贩卖集体回忆,全新编写的故事是非常常见的好莱坞合家欢题材。影片昨日广州试片,跟北美观众一样,不少媒体观众也认为剧情一般,演员表演生硬,不过同场的小观众却反应热烈,甚至有小朋友跟着银幕上的蓝精灵一起合唱歌曲,看来片方的合家欢打造方式还是比较奏效。片中的蓝精灵、猫、狗都是萌系元素,但3D化的蓝精灵显得皮肤生硬,虽然一双大眼睛扳回不少分数,但阿兹猫和宠物狗仍然抢了蓝精灵不少风头。

蓝精灵艺术形象由化名贝约的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库利福德1958年创造,描写一群无忧无虑的蓝色小精灵与邪恶巫师格格巫进行较量的故事。1986年蓝精灵动画片进入中国后,101只可爱的卡通形象就陪伴着不少观众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昨日影院里摆设的蓝精灵玩偶公仔、胸章、T恤等精美电影礼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本地影院如中华广场电影城、金逸影城维家思店等影院推出“看《蓝精灵》,寄给童年的信”等活动来吸引观众。

3D蓝精灵有点木
  
      蓝精灵的可爱在于对家庭亲情的重视,蓝爸爸、蓝妹妹、笨笨、聪聪、勇勇等角色的性格都非常鲜明,电影《蓝精灵》承袭了这些观众喜欢的设置。片中这些小精灵离开了它们一直居住的蘑菇森林来到光怪陆离的纽约市,一路生出很多的矛盾冲突,6位穿越来到纽约的蓝精灵通过台词和动作来表现角色性格,比如蓝妹妹有模仿梦露的压裙经典动作,她由当红歌手凯蒂佩里配音,片中一句台词也恰到好处地点到凯特的歌名。聪聪就如同百科全书一样知识渊博;勇勇爱冒险逞能,一个总是行在先问在后的家伙;笨笨一如其名笨手笨脚懵懵懂懂,经常走错路还兼坏运气,但导演拉加高斯内尔认为笨笨是整部电影的灵魂,影片结局笨笨果然起到了关键作用。

蓝精灵的性格各有体现,但在形象上却没能像2D动画那般讨好所有观众,立体化的蓝精灵跟动画版有不少区别,据介绍影片动画采用了索尼公司新开发的软件系统,比皮克斯公司使用的RenderMan软件要先进,也被视为动画电影技术的新突破。但蓝精灵们却没有自然生物般的皮肤光泽,哑光纹路看起来跟打磨过的树皮差不多,也许主创是有意为之,但不少观众认为看起来有点怪。
  
       猫狗都跟蓝精灵争萌
  
      蓝精灵的死敌格格巫自然要负责搞笑以及各种被整被搞,这个角色由汉克阿扎利亚饰演,作为一个魔法电影中的巫师形象,汉克演出了格格巫那种以邪恶为傲的狂劲儿,虽然脸谱化,但他的台词、摔跤、失败还是赢得观众不少笑声。阿兹猫是格格巫的共犯和撒气工具,与动画片中有点慵懒的性格不同,电影中的阿兹猫相当勤力,该邪恶时邪恶,该卖萌时卖萌,一些观众觉得它相当可爱。原来它是由6只真猫和一只CG猫共同出演,需要阿兹猫作出人类表情时就请出CG帮忙,需要猫叫时则让真猫献声。片中还有一只人类养的宠物狗,这只狗与蓝精灵也有很多精彩互动戏。

美剧大牌演不惯3D片
  
      虽然蓝精灵是绝对主角,但人类角色在片中也非常重要,不过他们所获得的评价就比较一般。除了格格巫,片中还有三个戏份重的人类角色,男主人公温斯洛收留了蓝精灵,这个角色由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出演,尼尔在CBS热播情景喜剧《老爸老妈浪漫史》中塑造了滑稽单身汉巴尼史汀,这个角色让他获得4项艾美奖提名,2项金球奖提名。出演他妻子葛瑞斯的杰玛梅斯也是美剧达人,《六尺以下》、《超能英雄》、《欢乐合唱团》等热播剧中都有她的身影。索菲亚弗拉加饰演乔汉的上司奥黛尔,这位艾美奖提名演员主演了美国正当红的喜剧《摩登家庭》。几位演员按理说都演技了得,但在片中一些场景与虚拟人物的配合却总有貌合神离的感觉。据说因为《蓝精灵》是3D电影,在蓝幕前的拍摄与一般的特技电影区别较大,可能是因为不太习惯的缘故。

《蓝精灵》3D特效当然不能跟《变形金刚3》这种巨无霸片相比,不过片中几幕物体不是扑观众面而来,而是感觉从观众身边吸向银幕的3D场面还是比较有特色。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