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解析《诺诺森林》为什么能超越欧美动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03 | 来源: 少儿台

从上世纪二十年代的起国产动画的制作工艺及手法从起步之初便极具中国化,集剪纸、木偶、皮影、绘画等独特的手法制作的国产美术片如《猪八戒吃西瓜》、《大闹天宫》、《阿凡提》等等开始在国际动画界初露锋芒,引起世界的关注。

到了八十年代也是那个令我们最怀念的年代,国产动画片因为它独到的民族特色而独立于世界动画之林,并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国产动画片在海内外获得越来越高的声誉。这个时候的代表作有《黑猫警长》《夹子救鹿》《天书奇谭》等等。

然而九十年代之后国产动漫变得低幼化,发展趋势相当缓慢并渐渐淡出国人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视线。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国产动漫风雨飘摇了几十年终于开始复苏,并出现了《诺诺森林》这样一部在制作手法、画面质量、以及故事情节都超越欧美的动画片。

话说这二十几年来,对于我们的国产动漫我们国人是打也打了骂也骂了鼓也鼓励了就是不见它有什么起色,然而这次苏州士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凭借《诺诺森林》一举拿下了法国戛纳电视节首届亚洲展映会最佳作品奖。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小编我真是格外的震惊,后来看完这个片之后,终于明白它夺下这个奖项的必然性。首先《诺诺森林》是一部纯3D动画,个人对于国产3D的进步还是很欣慰的;其次整部动画片没有一句台词,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行为幽默剧,并且把查理卓别林和憨豆先生的幽默发挥的淋漓尽致。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要归功于《诺诺森林》的创作团队苏州士奥吧,多年的积淀和坚持、搜索与努力,秉着“创造快乐、分享快乐”的态度熬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才创作出了如此优秀的国产动漫。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