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产动画片《赛尔号》上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37 | 来源: 少儿台

7月28日专电,国产影院动画片《赛尔号:寻找凤凰神兽》27日在上海首映,28日将登陆全国电影院线。这一档期正处于好莱坞动漫巨制《变形金刚3》和魔幻大片《哈利波特7》的“前后夹击”之中。

《赛尔号:寻找凤凰神兽》讲述了一名少年机械师的太空冒险,他和一群可爱的怪兽们一起拯救了赛尔号飞船,成长为宇宙英雄。这部影片的灵感来自于上海淘米网旗下同名的儿童网络游戏。

由天娱传媒、卡通先生影业、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赛尔号:寻找凤凰神兽》,据称定位于“吸引中国5-12岁的儿童观众”。

考虑到此前国产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以及好莱坞动画片《功夫熊猫》的大获成功,这部影片也确立了“轻松、可爱、搞笑”的风格,还特地添加了“熊猫、陀羊、螃蟹”等角色,让影片中的各类人物性格更加丰富。

令中国动漫界拭目以待的是,《赛尔号》面临两部好莱坞动漫大片的前后夹击,是否能有不俗的票房表现。此前,好莱坞动漫巨制《变形金刚3》于7月21日登陆中国影院,创下了单日票房过亿的纪录。而另一部牢牢锁定青少年观众的《哈利波特7》也来势汹汹,有望于8月4日在中国首映。

“《赛尔号》上映后将直接面临《哈利波特7》的竞争,这将是国产动漫电影遭遇的一次考验。不过我对此抱有信心。”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汪海兵在27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说。

汪海兵坦承,“中国有1.8亿的儿童,有10万个小的团队在做动漫的创作,但是整个儿童文化娱乐市场内容依然比较匮乏,也没有产生很好的原创动漫产品。这对于中国动漫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机遇。”

他介绍说,今年6月,淘米网已经作为中国首个儿童概念股成功登陆美国的纽交所。淘米网2010年盈利2060万美元,同比增加约50%,现已拥有1.8亿注册用户。淘米网将以参与拍摄电影《赛尔号》等为契机,从儿童互联网娱乐向儿童娱乐“渗透”。

上海联合动漫产业发展中心副理事长赵为群认为,今年以来,多部国产影院动画片都“折戟沉沙”,连遭败绩。《赛尔号》则代表了国产动漫“闯”市场的一种新探索:先通过儿童网络游戏的运营而拥有大量“粉丝”,积累了较高的关注度和人气,再向电影、电视等大小荧屏推出文化产品继续拓展影响力,“如果电影《赛尔号:寻找凤凰神兽》能在两部好莱坞动漫大片的夹击中取得较好票房,对国产动画片无疑意义非凡”。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