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家广电总局推荐2011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52 | 来源: 少儿台

8月1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关于推荐2011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通知说,为繁荣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切实推进国产动画片精品工程,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初选,国家广电总局终选,现将2011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如下:

一、《虹猫蓝兔海底历险记》(1-52集,每集17分钟),杭州宏梦卡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制作。该片通过虹猫蓝兔在大海里经历种种险境、最终使陆地生物与海洋生物相互信任、和谐共处的故事,揭示了人类改造自然过程中的各种污染的危害,引导未成年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色彩美丽,制作精良。

二、《快乐心心》(1-52集,每集11.5分钟),上海卡通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儿童情绪发展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心心带领朋友们找到日常生活中情绪问题的发生原因和解决方法的故事。该片剧本创作深入细致,非常贴合儿童的性格心理,形象可爱,故事幽默,寓教于乐,非常适合学龄前儿童观看。

三、《恐龙宝贝之龙神勇士2》(1-52集,每集15分钟),常州恐龙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龙神勇士借助龙晶体的力量拯救库克苏克王国的故事。故事讲述精彩、画面制作精良、场景变换自然流畅,人物表情丰富多变,动作设计动感十足,制作有较高水准。

四、《虫虫计划》(1-26集,每集13分钟),郑州索易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甜蜜星球上的虫虫们改造人类废弃物品的故事。一个个物品“变废为宝”,传递了智慧、勇敢、环保的理念。故事叙述清楚,情节比较集中,宜于儿童观赏。

五、《水文化-五水奇缘明珠传》(1-26集,每集14分钟),杭州山岚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制作。该片是一部神话题材的动画片,主题是让观众了解和关注南方水文化、珍惜水资源。制作精良,画面柔和,造型生动,背景和音效处理有一定水准。

六、《泡泡鱼的快乐生活》(1-52集,每集15分钟),苏州欧瑞动漫有限公司制作。该片采取系列剧的结构,表现泡泡鱼的美好工作和幸福生活。故事性强,构图饱满,色彩和谐,语言生动,贴近生活,制作比较精良。

七、《木头村》(1-26集,每集12分钟),无锡广新影视动画技术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木头村村民的快乐生活,刻画了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和他们老师的形象。情节轻松幽默,画面色彩鲜艳,富有生活情趣,制作水平较高。

八、《熊猫宝宝的故事》(1-52集,每集6分钟),北京密贴夏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熊猫宝宝和一群小伙伴在向日葵幼儿园的学习生活为故事主线,展示了孩子眼中的神奇世界。主题积极,形象鲜明,色彩柔和,情节生动,是一部制作较好的低幼动画片。

九、《红军长征的故事》(1-26集,每集22分钟),福建神画时代数码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三十年代闽西北中央苏区一位名叫杨果果的少年为了寻找离乡参加红军的父亲为故事主线,以长征为故事背景,着重刻画了杨果果、虎妞、阿牛等几位小战士的形象,描述了长征途中的艰苦经历,展现和歌颂了红军战士的智慧、勇气和牺牲精神。

十、《生肖山传奇》(1-26集,每集10分钟),江苏希际数码艺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十二生肖们在生肖山中的一段传奇经历。三维制作较好,内容有一定的独创性。

十一、《神奇的优悠》(1-52集,每集13分钟),深圳市华夏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五个世界各地的孩子来到了电脑虚拟世界,他们与多米诺大王抗争,在大运会比赛中获得胜利,并顺利回到人类世界。三维制作较好,故事性较强。

十二、《小超人队》(1-26集,每集12分钟),杭州汉唐影视动漫有限公司制作。该片通过小超人队与各种病魔斗争的故事,启示人们要时刻警惕病毒的侵袭,对培养少年儿童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积极意义。

十三、《滴水精灵》(1-26集,每集13分钟),上海星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保护水环境、爱护水资源为主题,讲述了以小丁咚为代表的环保卫队与污染军团的斗争。

十四、《神奇大冒险》(1-36集,每集12分钟),合肥橡树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卡卡、乐乐、朵朵等一群小伙伴时空旅行中的故事,介绍了文字产生和发展的过程。

接此通知后,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立即向所辖各级电视台传达,全国电视台各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国产动画片的制作和播出工作,促进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让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看到更多更好的优秀国产动画片。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