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魔术师科波菲尔斥《哈利·波特》抄袭自己人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1:37 | 来源: 少儿台

魔术师科波菲尔

8月2日报道, 靠着将纽约自由女神像变不见,以及穿越万里长城等精彩魔术,而闻名于世的美国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David Copperfield)近日竟然在一则短片表示,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完全是在抄袭他的人生。

据台湾媒体消息,以人人都想拥有一件隐形斗篷来说,大卫以他曾用白布将人变不见的画面来举例,自己早在1983年就发明了隐形斗篷,算起来,可是要比哈利·波特第一集小说1997年在美国出版时,还要早上了整整14年。

另外,哈利·波特的经典造型,圆框眼镜以及额头上的闪电疤痕,大卫也拿出自己9岁时戴圆框眼镜的照片,但闪电疤痕呢?他故作神秘地说,因为在身上很隐秘的部位,所以无法给大家看。

大卫甚至指出,自己曾为了哈利·波特的抄袭事件,而打给作者罗琳(J.K.Rowling)要求让哈利·波特消失,但因为联络不上她,所以改为寄出一封附有咒语的信件,要罗琳得在5天内回复他,否则就要把自由女神像,变到罗琳头上。

虽然短片的内容看来十分惊人,但由于大卫叙事的口吻十分轻松甚至带点幽默,因此不少人认为,大卫应该是为了自己近日的新表演在制造话题。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