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不看前六部也懂《哈7》回顾哈利十年银幕旅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42 | 来源: 少儿台

《哈7(下)》8月4日零点上映

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被搬上大银幕到如今《哈利·波特七之死亡圣器(下)》(以下简称《哈七》)上映,时间已经过去十年。

这段由当年那个戴着圆眼镜、有着闪电伤疤的小巫师哈利·波特为我们开启的长达10年的魔法之旅也即将落下帷幕。

现在就让我们在终极之战来临前,回顾一下哈利与伏地魔十年间的魔法较量。

剧情

不看前六部也能懂

之前《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上映之时,很多人就已经在电影院里昏昏欲睡了,哈利·波特这一系列影片早已从最初的经典沦为冗长无聊的影视连续剧。

然而时隔十年,当谢幕篇《哈七》上映,还是吸引了无数粉丝的目光。该片在北美上映,目前反映良好,情节的铺陈并不完全依赖于前六部,120分钟的剧情可以独立成为一个紧凑的故事。哈利与赫敏、罗恩逐个找到伏地魔的魂器,然后将其毁之。伏地魔则集结了大批食死徒向霍格沃茨发起了最后的进攻。于是斯内普死了,双胞胎兄弟其中之一的弗雷德死了……哈利在众多亲友相继赴死之后,终于决定要只身一人面对伏地魔。

即使不是哈利·波特的粉丝,即使您不明白何为魂器,也可以通过双方的大战,看一场泾渭分明的魔法世界的惨烈争斗。

告别

魔法师陪伴一代人成长

《哈七》未映先红,在各大网站上,网友们均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这其中不乏粉丝对于哈利·波特十年成长打出的感情分。

网友King伤感地表示:“哈利离开,我们的童年也结束了。给《哈七》的高分也是对于自己过去十年的一种留恋。”

即使今日满脸血腥的哈利早已不是当年带着大家进入魔法世界的纯真少年,但依然有无数追随者伴着哈利一同成长,从新奇到困惑,从懵懂到惨烈。影片在台词中着重突出告别的含义,“19年过去了,额头的这块伤疤再也没有疼过。”无论影迷对于这样的结尾是否满意,哈利·波特都要结束这十年来的旅程,与每一位影迷说再见。

困境

大半观众已审美疲劳

然而,《哈七》在中国上映也有着自己的困难需要克服。相当一部分观众表示,在这一系列电影进行到第二部或者第三部时,已经完全失去兴趣。

不仅如此,这一系列电影带着观众进入魔法世界的同时,也有很多魔法世界的专用术语,比如飞天扫帚、魁地奇、魂器等,对于此前完全不知道这些的观众来说,骤然接受这些术语,自然会觉得艰涩,所以也是一部分人选择不进影院的原因。

无论如何,8月4日即将上映的《哈七》,终于可以打破《变形金刚3》造成的电影市场单调无聊的景象,它目前在北美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3亿美元,全球票房直指10亿大关。

“哈利·波特”系列终结篇8月4日内地上映,十年成长,魔法师终于谢幕

哈利、伏地魔首次较量——《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铁三角”哈利·波特、赫敏·格兰杰、罗恩·韦斯莱带领全球影迷开启一段长达十年的魔幻之旅。伏地魔附身在学校教师身上,无奈伏地魔无法碰触哈利的身体,二人的第一次较量以伏地魔失败告终。

黑暗势力首次侵袭霍格沃茨——《哈利·波特与密室》

伏地魔的日记本被带入了霍格沃茨,金妮不幸被蛊惑。哈利用格兰芬多宝剑击败蛇怪,销毁了日记本。

父辈纠葛揭秘——《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哈利父亲詹姆的三位死党在此部一一登场。月圆之夜,一切谜底揭晓,哈利与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重逢,卢平变身狼人,背叛詹姆的小矮星彼得逃跑。

黑魔王重生——《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在古老黑魔法的帮助下,伏地魔利用哈利的鲜血恢复了肉身,成功复活。两人展开决战之后,却发现彼此的双生魔杖根本无法杀死对方。哈利还有了一位华裔女友——秋·张。

魔法世界正义帮登场,DA军诞生——《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哈利被魔法部压迫得焦躁易怒,崛起后的伏地魔发现他和哈利的思想能相互连通,派出手下与哈利展开对决。邓布利多中途出现,伏地魔随即与他展开斗法。

食死徒打入霍格沃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邓布利多发现了伏地魔分裂了自己的灵魂,造了魂器,于是引领哈利了解伏地魔的过去。食死徒打入霍格沃茨,破坏城堡。最终邓布利多死在了斯内普的手下。

终极之战前的等待——《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伏地魔杀死前任魔法部长,派出手下抓捕哈利一行人。哈利遵照邓布利多的指引,和罗恩、赫敏踏上了寻找魂器的征途,并发现了伏地魔追寻死亡圣器的秘密。

魔法战争即将终结——《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哈利等人继续搜寻剩余魂器的下落,魂器的摧毁使伏地魔变成了一头野兽,他集结大批食死徒向霍格沃茨发起进攻。已经长大成人的哈利决定与伏地魔决一死战。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