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世博中国馆喜迎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49 | 来源: 少儿台

由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简称“CCG”)在上海世博中国国家馆盛大开幕。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与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等主办单位有关领导为开幕式剪彩,并与各地文化厅(局)代表、国内外动漫游戏业界人士等一起参观了博览会展览主展馆。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欧阳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伴随着动漫产业的逐步发展壮大,作为市场交易的重要平台、企业贸易的重要载体与动漫作品传播的重要渠道,动漫游戏展会蓬勃兴起。已举办六届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作为文化部主办的第一个动漫游戏类博览会,通过不断调整、优化、壮大,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动漫游戏盛会之一。他提出,第七届中国动漫游戏博览会不单是面向动漫爱好者的培养动漫消费、培育动漫生活全新理念的卡通动漫嘉年华,更要打造成面向动漫游戏产业链上所有类型企业的专业交易、交流平台。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中国国家馆举办的首个大型展览。作为文化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点打造的一个动漫游戏展会,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不仅是展示我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是推动国内外动漫游戏企业实现合作与交易的良好平台,也是推动世博园区后续利用与开发上海“后世博”时期文化创意资源的重要体现。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特别突出了专业性、国际性,动漫游戏产业集聚效应显著,吸引了包括美国迪斯尼、腾讯、盛大、炫动、世嘉、万代、华立、角川、国际影业、博士蛙、漫友、游卡桌游等国内外200余家知名动漫游戏企业,以及国内十多个国家动漫基地踊跃参展。据统计,国外参展商规模占整个博览会参展规模的37%,大大提升了本届博览会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其中,迪斯尼不仅首度以超大特装展台参展,还携最新动画电影参与博览会海外精品动画电影展映,并参加投融资等多场主题高峰论坛。

  



      本届博览会展览主展馆面积达27000平米,为历届之最,共设动画、漫画、基地园区、动漫授权、网络游戏、游艺机、桌面游戏等十大展区,覆盖了动漫游戏产业链主要领域。其中,作为向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活动,本届博览会除在CCG动漫游戏大奖中设组委会特别大奖“红色星火系列作品大奖”、“红色炫彩系列作品大奖”外,还特别安排了“忆辉煌岁月?红色动漫季”系列活动,并在展会现场开设特色展区,以动漫人精心创作的特有方式,通过漫画、动画、手工制品等别出心裁的形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本届博览会还为动漫游戏企业与金融、保险、法律行业机构,实现跨行业合作对接搭建起良好平台。其中,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太平洋保险等银行、保险金融机构参展本届展会,通过展台现场咨询,开展金融产品推荐、项目对接会、合作签约等专业活动,加强对动漫游戏企业的投融资服务。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