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苏州影视动漫创意投资大会9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48 | 来源: 少儿台


  

9日,2011苏州影视动漫创意投资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拉开帷幕。此次大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动漫企业参与,与会业内人士和专家交流和分享了对动漫产业的认知和经验,共同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大会由主题演讲和项目洽谈两大部分组成。主题演讲主要涉及动漫市场营销、创意策划、项目融资、衍生产品策划四个主题。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以及国内的知名动漫公司的著名动画制作人讲述了他们对动漫产业理解,目前成熟的运作模式等,加强国际国内企业的合作成为与会人士的共识。

加拿大康力斯娱乐公司(Corus Entertainment Inc.)亚太地区联合制作发展项目总监德利克里夫斯(Derek Reeves)认为,中加动漫企业合作,有利于降低制作成本和投资风险,产品可在中加两地同时营销,创造双赢局面。北京优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动画内容发展中心总经理张翼明也表示,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创造产业共赢。

“苏州影视动漫创意投资大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国内动漫产业界和政府主管部门形成了良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苏州影视动漫创意投资大会”的成功举办,大大加速了江苏特别是苏州动漫产业的发展、加深了本地动漫企业对国际动画设计、发行推广等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了解、促进了区域动漫企业与国际企业的对接,提高了江苏特别是苏州在全国动漫产业的地位和影响力。

据介绍,目前江苏省建成或在建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超过100家,拥有4个国家级动画产业基地、7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27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至2010年年底,江苏拥有动漫企业300多家,原创动漫片突破5万分钟,继续荣居全国首位。

2010年,苏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动画产业稳步发展,基地共有17部动画片获得发行许可证,总长度8646分钟,位列江苏省第二、全国第八位。苏州士奥动画原创作品《诺诺森林》荣获2009年度国产原创动画作品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最佳动画中篇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