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推出网上欣赏动画包月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47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大型动画服务网站BANDAI CHANNEL宣布,将从今年8月1日开始推出网上欣赏动画的包月服务。用户只要每月支付1050日元的费用,就可以在该网站上自由欣赏动画作品。这项服务首批放出的动画超过110部,总集数超过2700集。
  
  和一般的动画付费欣赏服务一样,这项包月服务同时对应PC、平板型电脑及智能手机等多种平台。开通了服务以后,用户可以选用任意平台进行欣赏。此前,日本的网络动画服务一般采取分集付费,没有实行“包月”的先例。因此,BANDAI CHANNEL本次的新服务刚一公布,立刻在日本业界引起了巨大震动。
  
  BANDAI CHANNEL宣称,推出这项新服务的主要原因是影像市场的整体变化。首先,商用免费视频的提供及欣赏在网络上呈现出扩大化趋势。其次,“包月”类定额式服务逐渐得到了网络用户的肯定,美国网络电影服务商Netflix利用包月服务获得成功的案例在影像业界已经人所共知。因此,BANDAI CHANNEL在保留原有分集付费型服务的同时,开始了这项全新的尝试。
  
  BANDAI CHANNEL表示,他们很期待这项服务得到认为“分集付费又麻烦又贵”的核心动画迷们的支持。同时,由于“包月”的经济性,这项服务很可能吸引年轻学生群体的新用户加入。虽然定额式收费的价格下降幅度显得有些大胆,但如果能创造新用户群体,市场本身很可能会因此扩大。
  
  实行“包月”服务必须有丰富的动画资源,BANDAI CHANNEL在这方面也早有准备。这家BANDAI NAMCO集团旗下的网站目前拥有1318部动画作品,总集数20960集,在日本的同业者中首屈一指。本次“包月”服务首批放出的110部动画中既包括《MACROSS F》《机动战士高达SEED》等经典作品,也包括《TIGER & BUNNY》等最新作,足以吸引动画爱好者。
  
  目前,这项服务的具体细节已经在BANDAI CHANNEL的网页上公示。动画“包月”服务在日本究竟走势如何,还有待今后的观望。



BANDAI CHANNEL包月服务中部分放出作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