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绘本天后”寂地画展首次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5:36 | 来源: 少儿台

 

7月22日,国内知名绘本漫画家,被誉为“情感色彩魔术师”的寂地,于广州北京路联合书店开办了以“MY WAY”为主题的首次个人画展。而7月24日寂地更亲临画展现场举行了讲座及读者签售会。
    


  2002年出道至今,历经十年,寂地已从当年笔触生涩的少女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绘本天后。她富有感染力的色彩,温暖忧伤的文字,形成了独特的清新温暖的绘画风格。在获得金龙奖最佳绘本漫画奖之后,陆续推出绘本漫画集《我的路MyWay》、个人精选画集《寂地》、个人短篇集《飞翔的猫》和最新作绘本版《踮脚张望》等佳作,使其迅速由漫画新生力量成长为中国最有市场号召力的漫画家之一,奠定了其在中国绘本界的地位。其中已经出版五本的《我的路MyWay》系列,总销量已超过三百万册,长期稳居内地绘本漫画首位,该作品版权更输出至法国、马来西亚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并在法国举行了巡回签售,得到了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喜爱。

寂地此次为期十天的画展由漫友文化旗下的《约绘》杂志主办,是寂地于国内举办的首次个人画展,也让寂地成为第一个在国内举办个人画展的绘本漫画家。业内人士普遍高度赞誉此次画展,称其开创了国内绘本漫画家举办个展的先河,为今后更多的漫画家举办同类展示开了一个好头,将成为动漫文化被社会主流化认知的显性标志,而动漫艺术也正成为我国传统及现代艺术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

本次画展收录了寂地三十余幅作品,其中不乏珍贵的寂地手稿画展,该画展的主题内容围绕寂地经典代表作《我的路MyWay》,并以此为轴心将其出道以来的创作以及成长浓缩,汇成精致且内涵丰富的回顾与展示。回首寂地的创作之路,在她那用对比色彩冲撞出的柔美色调和充满感情的画面中,我们不难看出,这个坚强的女生有着把磨难化为希望的力量,本着一种与读者沟通的心情,她把生命中的苦难与幸福同大家分享,将生命中细小平凡的事情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个澄澈纯净的世界。而这样一个纯粹女生的路,一定是通往幸福的路吧!
  


  

本次画展受到广大漫画爱好者的关注,24日寂地的签售会更是吸引了数百位希望与心中仰慕已久的漫画家亲密接触和互动交流的漫迷到场。同时,为了回馈粉丝们的厚爱,《约绘》杂志还偕同寂地为现场的观众准备了神秘的小礼物。而签售当天的寂地也难掩兴奋之情,不仅与一众漫迷积极展开互动,还打开话匣分享了出道十年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据悉,本次画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8月1日。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