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末次由纪《花牌情缘》改编电视动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4:52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讲谈社漫画杂志《BE LOVE》近日发售的最新一期上宣布,在该刊物上连载的漫画作品《花牌情缘》将被改编成电视动画,并于今年10月在日本播出。该作品曾于2009年获得日本漫画大奖。
  
  《花牌情缘(Chihayafuru)》是日本漫画家末次由纪的作品,连载开始于2007年。这部漫画选用了少女漫画中少见的竞技题材,以日本传统纸牌游戏“歌留多”为核心,描写了寻梦少女绫濑千早和同伴们的青春故事。本作的奇特标题“Chihayafuru”是日本古代歌人在原业平的名句,意为“热情的咏唱”。

《花牌情缘》保留了少女漫画的纤细笔触,但同时也表现了充满热情与魄力的竞技场面。因此,这部漫画不仅被女性读者所青睐,也获得了众多男性读者的支持。目前,这部漫画的单行本已经推出了12卷,累计发行量超过400万册。今年6月13日,漫画的第13册单行本又即将问世。
  
  本作的受欢迎程度也体现在获奖经历上。2009年,这部漫画获得了日本漫画界的最高奖项“漫画大奖”;2010年,它获得了日本漫画业界评奖活动“这部漫画很厉害”中的少女漫画大奖;今年,它又在讲谈社漫画奖中获得了少女漫画部门奖。可以说,《花牌情缘》是近年来日本最受关注的少女漫画之一。
  
  本次,讲谈社宣布了《花牌情缘》改编动画的消息,无疑是对这部作品取得成绩的又一次肯定。讲谈社同时表示,将于近期陆续公布这部作品电视动画版的制作组与配音演员名单。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