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片主战场还在暑期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4:31 | 来源: 少儿台

每年暑期档,几乎都是好莱坞动画大片的天堂,今年看着《功夫熊猫2》疯狂吸金,国产动画片也不甘示弱,默默酝酿反击。据悉,在6月和7月有《藏獒多吉》、《兔侠传奇》、《摩尔庄园冰世纪》等多部国产动画大片将相继上映。这几部国产动画片或根据畅销书改编,或邀请日本动画巨头助阵,或主攻国际市场,或借助网游东风,各有奇招。国产动画片选择在暑期档正面战场交锋,而不是满足于“六一”节上映的“一日游”,其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藏獒多吉》
  
  卖点:畅销书改编,日本动漫三巨头助阵

  
  首部中日合拍动画冒险电影《藏獒多吉》将于6月28日上映。该片改编自杨志军的畅销小说《藏獒》,又由日本动漫三巨头丸山正雄、小岛正幸、浦泽直树合力打造,影片包含了亲情、友情的温馨,也充满了悬疑推理因素,令人期待。据悉,本片还将参展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和6月8日开幕的中日动漫节。

影片发布的第一款预告片,虽然只有短短的30秒,但是影片的风格却彰显无遗:人物造型各具特点,线条流畅,身体比例漫画感十足;影片画面色彩丰富又十分和谐,道具场景等极为精细;而音乐则在交响乐的厚重感中包含着童趣般活泼的感觉。

在片方发布的第一款海报中,田劲与多吉在山巅迎着风昂首而立。他们作为影片最重要的两个角色,在制作时倾注了诸位主创大量的心血,从造型到动作到服装,上上下下修改了上百遍才最终定稿。而这两位主角也不负众望,成为了中日动漫合作的一对信使。有动漫迷表示:“能看出日本三位动漫大师的水准,期待看到全片!”

6月8日,《藏獒多吉》将出现在中日电影电视周、动漫节开幕式上。同时素有“动漫戛纳”美称的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也将影片选入了长片竞赛单元,这个电影节竞争特别激烈,有来自68个国家的1986个选送作品参与竞争。影片监制丸山正雄表示:“如果此次能够获得成功,那么接下来中日双方会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影片导演小岛正幸表示:“6月28日上映的影片算是给中国儿童迟到的节日礼物,希望他们可以喜欢我们电影中的可爱藏獒。” 

《兔侠传奇》
  
  卖点:中国兔子胖揍反派熊猫

  
  已经卖出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版权的《兔侠传奇》是20年来中国动画在海外销售地区最多的影片,创造了中国动画的纪录。国产动画片《兔侠传奇》与好莱坞的《功夫熊猫2》不但将在中国影院PK,还将在海外市场展开角逐,而巧合的是,《兔侠传奇》里的重要情节就是中国兔子胖揍反派首领“熊猫”。

投资1.2亿元的《兔侠传奇》故事原型来自于华北地区的“兔儿爷”形象,著名编剧邹静之赋予传统的“兔儿爷”以全新的内涵,使其成为真正的“兔侠”。导演孙立军表示,《兔侠传奇》全片有7场打戏,他很自信片中的“功夫秀”超过成龙、李连杰的功夫片。

据该片海外发行人员介绍,在今年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兔侠传奇》又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发行协议,加上柏林电影节上签署的海外发行协议,目前《兔侠传奇》已经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海外发行协议。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主要电影市场,无论从发行的广度和深度来说,《兔侠传奇》已经创造了近20年来中国动画片海外发行的纪录。

据悉,该片计划在20多个国家和中国同步公映,北美和澳洲发行人还要求片方加做美国明星版配音,为同步上映和主流院线上映打好基础。除电影版权之外,美国迪斯尼下属动画频道也买断了《兔侠传奇》的美国电视播映权,英国、俄罗斯、法国等片商也将在影院上演之后在电视频道播出。吸引海外片商的主要是来自于《兔侠传奇》的中国元素。

《摩尔庄园冰世纪》
  
  卖点:借网游东风未映先火

  
  国内首部儿童网游动画电影《摩尔庄园冰世纪》将于暑期7月上映。该片创作团队都是“80后”、“90后”,年轻导演刘可欣坦言,自己儿子疯狂喜欢摩尔庄园,接着发现身边朋友的孩子喜欢摩尔庄园的也很多,所以决定把摩尔庄园的电影拍出来,希望给孩子们奉献一部真正让他们喜欢、为之疯狂的动画电影。甚至担任该片技术指导的好莱坞韩籍导演金世一也是因为儿子是摩尔庄园的忠实粉丝,千里迢迢来加盟该片。

《摩尔庄园》作为国内首款儿童题材的网页虚拟社区,曾荣获腾讯2010年中国网游风云榜最佳社区网游,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2011年文化部中国优秀儿童作品奖,可见家长和市场对摩尔庄园的肯定。摩尔庄园风靡全国1.6亿用户,除小朋友外,还有一些“80后”、“90后”玩家热衷于此。据悉,摩尔庄园还有《我爱摩尔时尚系列》《摩尔庄园小说系列》《摩尔庄园期刊》等多部出版物市场火爆,2010年发行超过100万册,在中国图书零售排名中稳居前五。而该片的配音阵容也非常有卖点,《指环王》中为“甘道夫”配音的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唐老鸭”李扬,为《加勒比海盗》中“杰克船长”配音的陆揆都强势加盟。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