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内首部经济启蒙类动画片《经济学园》将亮相央视少儿频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54 | 来源: 少儿台

经济学是一门使人幸福的艺术。目前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已将经济学纳入了中小学教育,美国甚至推广到幼儿园阶段。为了推进我国在这方面的普及工作,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的我国首部经济启蒙类动画片《经济学园》,6月2日起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首播,人们可以在轻松幽默的剧集中掌握不少经济学常识。

我国首部经济启蒙类动画片《经济学园》映播启动仪式,今天(5月27号)在江苏省常州市阳光国际大酒店举行。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高长力、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中宣部文艺局影视处副处长马佳、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江苏省广电局副局长陈明和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由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的动画片《经济学园》,共52集,每集14分钟。它讲述了在一个虚拟的城市中,一个奸商团伙企图采用不法手段,对城市的经济进行控制。城市中MBA经济学校的优秀学员们利用他们所学的经济知识,化解了不法商人的恶行,帮助城市里的人们恢复了良好经济秩序的故事。该动画片将看似专业枯燥的经济学知识,通过轻松、有趣的动画故事表达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易于观众理解和掌握,而这些知识在经济时代能够武装孩子们的智慧,培养更多兼具“冷静的头脑”和“热情的心”的人才。同时,该动画片还用很多的笔墨表现了孩子们的友爱、正义和热爱世界的心灵,主题积极向上,选材新奇独特,是一部非常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的动画片。该片已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为2011年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

动画片《经济学园》将从6月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剧场》栏目中首播,各卫视动画频道和全国地方少儿频道也将陆续播出。启动仪式上,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广电总台优漫卡通卫视频道、湖南广播电视台签订了播映协议。并与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人民出版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权该出版社出版该动画片的同名图书。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卡龙公司等还向三所蓝天学校和常州市“十佳美德”少年赠送新出版的漫画图书《经济学园》。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为该作序,他在序中评价道:“这套书用生动活泼的漫画故事表现原汁原味的经济学知识,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相信每个读过的人都会觉得,经济学原来是这样有趣,学经济也可以很轻松。”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