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乌龙院之长白山传奇》广州将演大玩穿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12:11 | 来源: 少儿台

由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与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中国首部功夫动漫话剧《乌龙院-长白山传奇》将于6月10日-7月10日广州十三号剧院爆笑上演。这部源自台湾,风靡华人世界30年的经典动漫作品也是首次以话剧的艺术形式面对广大观众。该剧围绕万年人参精“活宝”为主线展开,通过演员精湛的表演,揭示了“人心即江湖”的至理。

该剧取材于“中国漫神”敖幼祥创作的漫画《乌龙院》系列中的大长篇,讲述的是皇都乌拉城,坐落在长白山脚之下,一片繁花似锦之中隐藏着无数颗“跃跃欲试”的人心。大太监欲掌千秋万代、媚老鸨欲得全天下男人、小捕头欲加官进爵、就连一只秦朝皇妃的小宠猫都穿越千年欲报主恩……这一切搅得乌龙院里的老师傅、小徒弟欲名垂青史,于是这八杆子打不到一块的人们为了活宝尔虞我诈、机关算尽,上演了一出笑死人的无厘头大戏。

极具风格化的台词是本剧的最大亮点。90分钟的时间里,主人公之间关于江湖、人性的对话,撑起了整部话剧。台词句句尖锐直接,观点鲜明、犀利、震撼人心,还不忘调侃当下的新鲜时事。有力的台词不断撞击观众的神经,在弥漫着欢乐与悬疑的舞台情绪中,让人倍感惬意。

对什么是江湖及对现实社会的嘲讽与解读等大胆前卫的台词,贯穿整部戏,引申开来讲述了对寻宝的意义以及快乐意义的大讨论。“大米诚可贵,油价更是高,若要问盐巴,两者皆可抛……盐被辐射了,怎么办?”“所谓江湖险恶,险恶的就是人心的欲望。”“这朝代,他叫古代,太监当道皇帝衰。有贪污、有腐败,骑马撞人当街喊,我爹是李刚!你拿我怎么办?”“男人为什么会生活得如此悲惨呢?根源就在于所谓的事业心和荣誉感。”

这些台词将被演员活灵活现的表现出来,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还可玩味。也因为这样的台词太密集了,该话剧编剧薛晶说:“仿佛是在看一场普通以寻宝为梗的话剧,但观众却是在享受一种别样的江湖体验。”

据悉,话剧《乌龙院-长白山传奇》将与今年在全国上演30场,一直持续到2011年底。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