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开播河姆渡文化动画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5:23 | 来源: 少儿台

第二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组委会从中国教育电视台获悉,以宁波市河姆渡文化为题材创作的40多集动画片《麦圈可可远古大冒险》,将于本月下旬在该电视台播出,这是河姆渡文化首次以动漫的形式走进全国少儿的生活。
  
  作为文化节重点打造的文艺精品,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和宁波卡酷动画有限公司今年共同创作了河姆渡文化动画片《麦圈可可远古大冒险》和河姆渡文化动漫连环画《麦圈可可河姆渡历险记》。两件作品以河姆渡文化为底蕴,运用动漫及连环画的表现手法,集科幻和神话于一体,通过风趣幽默的故事,生动展现河姆渡文化的神奇和余姚的魅力,并以此唤起人类“团结就是力量”和环保低碳的意识。

目前,除动画片《麦圈可可远古大冒险》已制作完成,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开播外,5000册连环画《麦圈可可河姆渡历险记》也由宁波出版社印刷完毕。5月29日,在第二届国际河姆渡文化节举办期间,将在市职成教中心学校举行河姆渡文化动画片《麦圈可可远古大冒险》暨河姆渡文化动漫连环画《麦圈可可河姆渡历险记》首发仪式。届时,将邀请中国教育电视台、宁波出版社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和本报小记者共同参加,宁波的专业动漫表演社团也将前来助兴。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