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动画短片入选第10届捷克国际动画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7:36 | 来源: 少儿台

4月26日至5月1日,第10届捷克AniFest国际动画节在捷克Teplice(特普利采市)举行,中国有3部动画短片入选了竞赛单元,分别为雷磊的《这个念头是爱》、《鸭梨还是外星人》和王海洋的《Freud,Fish and Butterfly》(弗洛伊德,鱼和蝴蝶)。

  《弗洛伊德,鱼和蝴蝶》被形容为“像一首诗,也像一个人类的心理历险”,曾获得2010年荷兰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奖;《鸭梨还是外星人》讲述了一次荒诞的地球保卫战,其灵感来自作者小时候的作业本涂鸦,片子采用红蓝圆珠笔绘制,背景则是中国小学生练习书写的田字格;《这个念头是爱》讲述一对青年男女在巴黎邂逅的浪漫爱情故事,曾于2010年获得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最佳叙事短片奖,此外,该片还入选了将于7月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第三届Festanca国际动画节音乐动画竞赛单元。

  AniFest创办于2002年,是欧洲重要动画节之一,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画人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好机会,因为在近一周的活动结束后,该动画节会继续以AniFest Echoes的形式不定期地在世界其他城市进行主题播映。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