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台湾《鉴真大和尚》3D动画马来西亚首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4:41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台湾大爱电视历时5年完成的《鉴真大和尚》动画电影于2011年5月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谷中城GSC电影院举办首映会,邀请了大马佛教界多位法师及佛教团体代表出席,一起观赏这部3D动画电影。

这是大马有史以来,首次有以佛教故事为主的动画电影在戏院公映。《鉴真大和尚》动画电影将于5月19日起,开始公映。

上午10时,多位法师包括马佛总副主席明吉法师、吉隆坡鹤鸣禅寺监院传闻法师等,大马佛光协会会长宋耀瑞、马佛青总会长王书优、吉隆坡总教区牧民学院(中文部主任)周莉娜修女及民众共312人,齐聚GSC电影院,观赏这部片长97分钟的3D动画电影。

影片叙述鉴真大师为了把佛法带到日本,为法传律终生不悔的故事。鉴真大师14岁立志出家修学,46岁任大明寺住持,55岁时受日本高僧学问团荣睿法师与普照法师之邀请,而东渡日本。鉴真大师历经11载春秋,6次东渡5次失败,虽遭历劫、失明,为法传律却终生不悔的故事。生动的科技动画、扣人心弦的乐音震摄全场。影片结束后,无不让观众感动万分。

《鉴真大和尚》导演萧毅君说,鉴真大师坚忍不拔、为佛法付出,这是他们在这出动画影片最想要表现的一点。他在首映会后说,有关于鉴真大师的记载其实并不多,这让制作团队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面临了一些困难。他指出,台湾已在2010年于各大戏院公映,并创下了台湾本土动画制作的票房纪录,达到3千多万新台币,观赏的人次达18万人。

慈济基金会大马雪隆分会行政主任陈志伟坦承,要将该部动画带来大马公映,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说,该分会于2010年7月就正式向大马政府提出申请,幸得GSC私人有限公司及SPEEDY VIDEO的鼎力协助,让他们得以在12月时,获得马来西亚国家电影发展局发出的播映执照,而且一刀未剪。

大爱电视台总监汤健明表示,这是该电视台所制作的第二部动画电影,并坦承要制作这样的动画着实不易。

他说,他们也是秉持著慈济基金会创办人证严法师的教诲,即要为佛教,为众生的理念,来完成这部动画制作。至于会否开拍第三部制作“玄奘大师”动画电影,他表示,目前还在讨论的阶段,未有任何定案。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