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电通制作动画吸引中国旅游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6:25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三大广告公司之一的电通公关公司(Dentsu Public Relations)日前宣布,他们将和影像制作公司Fanworks联手启动一个广告动画制作项目,向中国媒体提供介绍日本旅游的动画宣传片,以协助日本旅游业的复兴。
  
  电通公司称,在很多中国年轻人眼中,“日本”和“动画”是划等号的。因此,用动画形式进行宣传,比较符合中国观众的审美需求。
  
  项目计划显示,电通公司将面向日本各地的行业协会、观光酒店及疗养设施等旅游相关部门征集制作委托,然后由Fanworks公司制作出广告动画,最后再由电通公司近期在北京成立的合资企业“电通蓝标”提供给中国的网站及电视台进行播出。
  
  目前,电通公司公布的宣传片制作规格有“3部片长1分钟”和“1部片长3分钟”两种,内容为动画与现地实拍相结合,除普通广告体裁外,也可以拍成带有故事情节的短片。如果委托方有要求,制作3D动画也没问题。动画制作加上后期推广及宣传费用,每件委托的费用大约为500万日元。电通公司的计划是每年接受30件此类委托。
  
  Fanworks是日本动画影像制作公司中的新锐,其网络动画《柔软战车》曾入选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节精品展。此前,这家公司已经多次参加过旅游宣传动画的制作,在这方面有经验积累。从某种意义上讲,电通和Fanworks此次的合作也代表着日本动画界寻找全新发展方向的一种尝试。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