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广电总局推荐2011年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3:48 | 来源: 少儿台

5月12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关于推荐2011年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通知说,为繁荣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切实推进国产动画片精品工程,经各省(区、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初选,国家广电总局终选,现将2011年度第一批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如下:

一、《秦汉英雄传》(52集,每集25分钟),北京辉煌动画公司、央视动画有限公司、青岛欧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采用英雄传的方式,艺术再现了秦汉之际的历史风云,鲜明地表现出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中国人对和平安宁的一贯追求。全片制作精良,气势宏伟,故事紧凑,成功塑造了一批历史人物,具有很强的观赏性、艺术性和思想性。

二、《蚂蚁公主》(26集,每集22分钟),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蚂蚁国公主的成长历程和她带领蚂蚁国与黑风国进行抗争的故事。场景绘制精细,视觉效果上佳,动画形象设计区分度较好,具有中国元素。

三、《美丽家园-拯救危机》(30集,每集10分钟),中润社会影视制作中心制作。该片以动画形式向观众传播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相关防护知识。

四、《摩尔庄园》(26集,每集12分钟),沈阳漫工坊动漫有限公司制作。该片创造了一个名为摩尔庄园的童话世界,讲述了乐乐侠和坏蛋拉姆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整体制作精良,动画手法运用得当,动画形象设计创意十足。

五、《开心南瓜村(第一季)》(200集,每集13分钟),沈阳哈派动漫有限公司制作。该片面向学龄前儿童,讲述了南瓜村里几个机器人小伙伴之间的故事,片中穿插有幼儿健康操。该片情节生动可看性强,三维制作效果较好,配音配乐较好。

六、《鹅堡小战队》(104集,每集14.4分钟),沈阳福娃娃影视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鹅堡里四个动物少年担当保护家园重任的冒险故事。采用定格动画制作手法,配音效果上佳,整体制作较为用心。

七、《饼干警长》(52集,每集13分钟),常州江通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饼干城里尽职尽责的警长与性格各异的市民之间发生的故事。采用数字定格动画制作工艺,视觉效果出色,镜头感强,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八、《小狐狸发明记》(26集、每集22分钟),苏州天润安鼎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一只居住在兔子镇中,善于思考、进行发明创造的小狐狸叮咚的故事。故事精彩有创意,叙事节奏较好,三维制作精细。

九、《经济学园》(52集,每集14分钟),江苏卡龙动画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四个孩子在经济学园中学到经济学知识,并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故事。该片选题新颖,情节生动,美术设计富有时代气息。

十、《我的布叮宝贝》(260集,每集7分钟),无锡今日动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制作。该片通过每集一个故事以及虚拟人物小布丁的讲解,向幼儿观众讲解生活小常识。

十一、《天眼神兔》(52集,每集22分钟),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调皮的天眼神兔闯入人间,参与到小主人公的家庭和学校生活中的故事。全片整体制作水平较高,画面表现力强,人物性格鲜明,语言诙谐生动,具有较好的可看性。

十二、《洛宝贝爱心小剧场》(52集,每集11分钟),杭州漫奇妙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三年级学生洛宝贝和同学们一同排演爱心小剧场,台前幕后发生的精彩故事。该片以爱心小剧场排练的形式,演绎了中国历史上的爱心故事,适合小学生群体观看。

十三、《超级优优》(100集,每集15分钟),杭州悦喜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主人公悠悠跟随父母来到新城市后的故事,演绎了悠悠与父母朋友之间充满童趣的家庭生活。画面色彩饱满协调,动画表现技巧运用娴熟。

十四、《黑脸大包公之无悔青天》(42集,每集12分钟),安徽樱艺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包公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破解谜案的故事。引入了小动物和小孩子等动画形象,采用富有时代感的语言,适合儿童观看。

十五、《九华小和尚(第一、二部)》(52集,每集12分钟),安徽中卡通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浙江鑫岳动漫制作有限公司、昆山中卡通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讲述了小和尚在九华山寺院里的生活,并与盗贼斗智斗勇的故事。画面绘制精美,故事情节生动,具有地方特色。

十六、《燕尾侠》(26集,每集11分钟),福建省燕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两个少年运用外星科技返回宋朝,保护地球的冒险故事,通过科幻题材巧妙的展现了泉州的传统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生动活泼有教育意义。全片制作精良,观赏性强。

十七、《马拉松王子》(52集,每集13分钟),厦门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制作。该片是一部以马拉松运动为核心的少年励志题材动画片,借助马拉松精神和戏剧冲突树立当代青少年健康的人生观,并巧妙展现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风貌,是一部适合中学生观看的动画片。

十八、《白马少年》(13集,每集15分钟),福州五彩动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制作。该片塑造了一个崇实守信、勇于拼搏、热爱家乡的白马少年驹子形象,讲述了他和朋友们为保卫家乡环境同黑风怪进行斗争的故事。画面制作精细,人物形象富有个性。

十九、《开心宝贝之开心超人》(52集,每集15分钟),广东明星创意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五位开心超人进入校园和星星球的小朋友一同生活,并一次次战胜灰心星球坏蛋的阴谋。全片制作精良,充分运用各种动画表现手法,具有较强的观赏性。

接此通知后,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立即向所辖电视台传达,全国电视台各频道可优先安排播出。各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国产动画片的制作和播出工作,促进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让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看到更多更好的优秀国产动画片。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