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奥特曼之父”揭秘奥特曼 称激情是最大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14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奥特曼大电影《宇宙英雄之超银河传说》首度登陆内地银幕,有“奥特曼之父”之称、出品方圆谷公司总裁大冈新一携男主角“赛罗奥特曼”到沪助阵。日前,记者专访大冈新一,了解奥特曼系列的背后故事。

“奥特曼之父”大冈新一

从1965年问世到推出《超银河传说》,奥特曼系列在中国拥有众多粉丝,但真正了解奥特曼“出生”的却并不多。大冈新一介绍,“上世纪60年代的日本,战后国民希望振兴,渴望英雄出现。所以,奥特曼诞生了。”大冈新一介绍,被选为奥特曼的演员,必须要求一米七五以上的身高,而且双腿修长,不能有大肚子;更重要的是有过人的耐力,因为奥特曼外套是复合材料制成,里面包含有电路、LED灯等,虽然40多年来,特摄片在服装技术和化学材料上都取得非常大的进展,但外套内的温度依然很高,“演员在扮演奥特曼之时会非常辛苦,拍起来基本是靠毅力。一次拍摄最多15分钟。”

真人版奥特曼

成功一部奥特曼容易,难的是成功了40多年,还在继续往下走。大冈新一介绍,奥特曼系列也曾经历过低谷期,那是圆谷英二去世那段时间,十来年没有再拍过一部奥特曼作品,之后才慢慢组建新团队,并走出低潮。那么,奥特曼“长寿”的秘诀在哪呢?大冈新一说了两个字:“激情。”他介绍,每次创作,团队上下都付出倾注全力的热情,比如当年圆谷英二创立时连房子都卖掉了,“保持这股激情,是整个团队都在努力做这个时代最好的东西。”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