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芝麻街木偶担当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大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3:44 | 来源: 少儿台

5月11日,联合国在非洲、亚洲、欧洲、拉美和中东地区启动“全球道路安全十年”行动。风靡全球的儿童木偶动画剧《芝麻街》的明星形象成为宣传大使,参与到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通过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传递道路安全知识。

2010年3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宣布将2011年至2020年设立为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呼吁成员国在“道路安全管理、增强道路和机动安全、增强车辆安全、增强道路使用者安全、交通事故后应对”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从而减少道路交通伤害的死亡和残疾。

据悉,我国也于5月11日启动参与启动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与全球70多个国家一同倡导全社会预防交通伤害,共筑道路安全。儿童道路安全教育是联合国十年行动的关注重点,如何向社会公众和儿童传递道路安全知识,是非常重要的课题。动漫和卡通形象为孩子们喜闻乐见,是寓教于乐的重要载体。数年前,国内知名动画形象“蓝猫”曾经推出过《蓝猫平安出行》。遗憾的是,我们目前没有还见到有新的中国动画形象参与国内此项行动中来。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