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猪猪侠》入围第1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24 | 来源: 少儿台

5月9日,第十七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连续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和动画片四大类奖项揭晓入围名单,其中动画片类候选作品网罗了众多制作精良,富有创意的国内原创精品,以及具有独特的视角和艺术风格海外佳作。观众熟悉并喜爱的《喜羊羊》、《猪猪侠》等也在入围之列。
  
  “白玉兰”奖评选作为国内最早设立的国际性评奖活动,从1986年始创至今历经了十多年的沉淀,已形成一套完整科学的组织方法,历届受到行业、评委及新闻界的一致好评。随着本届上海电视节的开幕时间愈迫近,四大类奖项的竞争情况愈趋激烈。中国动漫界近年来呈现出迅猛的发展态势,不乏《喜羊羊与灰太狼》、《猪猪侠》、《秦汉英雄传》等一批叫好叫座的本土原创动漫作品。
  
  其中,入围最佳动画片奖的《猪猪侠》,是国内继《喜羊羊》之后的另一著名原创动漫品牌。本次入围的《猪猪侠之积木世界的童话故事》曾获2010年度国产动画收视率奖,并被列入广东省重点文艺项目。据悉,动画片以由积木组成的童话世界故事背景,灰姑娘、白雪公主、三只小猪等多个经典童话角色,在经过形象重塑后,跟猪猪侠一起制造出许多与时事热点话题相关的诙谐幽默的故事。充满想象力的创意、个性鲜明的形象以及生动有趣的故事,是其在全国140多家播出后收视率皆一片飘红主要原因。
  
  另悉,“白玉兰奖”的最终获奖结果将会在6月10日晚上海电视节的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宣布。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