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西安首届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23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西安首届原创动漫大赛吉祥物

中国西安首届动漫原创大赛文化衫

中国西安首届原创动漫大赛静态作品小学组获奖选手

来自西北大学的参赛选手在颁奖现场漫画主持人

5月10日下午,中国西安首届原创动漫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大赛历时共七个月,最终评选出36个奖项,分为静态作品和动态作品两组各18个。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还将被推荐参加即将在今年6月开幕的2011年《德国汉堡国际动漫大赛》的评选。颁奖晚会上,不仅有经典动漫歌曲联唱、中外经典动漫回顾等充满回忆的怀旧节目,还有动漫COSPLAY、3D短片欣赏等时尚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配乐引入中国传统音乐曲风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二维三维、定格动画、手绘动画等多种动漫类型。同时,很多作品采用了我国特有的水墨、剪纸、壁画、皮影等传统民间艺术作为表现方式,在配乐上也创新的引入了评剧、秦腔等中国传统音乐曲风,立足原创,特色鲜明,创意迭出,反映了陕西省动漫创作实力,代表了近年来我省原创动漫作品的最高水平。

经过初审、初评、终评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历时七个月的中国西安首届原创动漫大赛最终评选出36个奖项,分为静态作品和动态作品两组各18个。其中,每组包括小学组、大学生组和社会组各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3部。

公开展播网络投票国外知名动漫专家终评
  
  大赛突出了高度的专业性,评委不仅汇集了国内知名动漫专家,还特别邀请到德国汉堡国际动漫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主席、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艺术戏剧电影-文化美学总负责人、地中海国际电影节主席教授等国外知名动漫专家作为终评评委。

同时,为了真正评选出既符合动漫专业眼光又满足大众口味的优秀动漫作品,除专家评分之外,还要结合大赛官网上的投票结果,按照“网络投票占30%权重,终评评委评选占70%权重”的评分标准,评出最终的获奖名单。为保证整个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结果由公证机构全程公证,入围作品均已上传至大赛官网,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已经在陕西二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展播。

西部最大规模赛事仅陕西本地作品达2631件
  
  此次《中国西安首届原创动漫大赛》以“让文化产业丰富多彩,让动漫充实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陕西动漫产业平台承办。

大赛自2010年十月启动伊始,就立刻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动漫爱好者、动漫专业人员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极大关注和积极参与,截止2011年3月31日停止提交参赛作品,《中国西安首届原创动漫大赛》组委会共计收到来自山西、甘肃、上海、河南、北京、四川、江西、福建等全国十几个地区,包括陕西本地的动漫参赛作品共2631件,其中动画类的358件,漫画2273件,作品的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大赛覆盖面之广以及社会影响力之大,当之无愧的成为了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原创动漫大赛。

每年定期举办一届打造“陕西动漫”文化品牌
  
  此次大赛不仅是动漫新锐脱颖而出的盛装舞台,更是我省各部门同心协作打造动漫品牌的精彩典范。主协办方部门联动、配合协调、组织严密、异彩纷呈。全国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的品牌,扩大了我省动漫产业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增强陕西动漫产业的竞争力,获得了广泛好评。据悉,此次大赛将作为我省举办动漫原创大赛的起点,每年定期举办一届。以“原创动漫、高端赛事”的理念,将“陕西动漫”打造成国内动漫行业的一大知名文化品牌。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