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漫画《看护工向前冲》获日本漫画家奖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05 | 来源: 少儿台

台湾出版的《看护工向前冲》

日本漫画家协会周二公布第40届“日本漫画家奖”获奖名单,漫画家草花里树(Riki Kusaka)的《看护工向前冲》荣获大奖。

草花里树于2003年创作了漫画《看护工向前冲》,故事发生在社会福利院,主人公是一群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帮助福利院老人的热血青年。这部漫画的笔触直接切入了现代老龄化社会,每个家庭必须面对老人养护问题。媒体这样评论这部漫画,《看护工向前冲》从老年人本身、家属、看护者、企业、政策等多面向的角度出发,藉由不同的个案凸显出包藏于“老年赡养”一词中的复杂性。此部漫画作品出版后广受各界的好评,被日本厚生劳动大臣指定为高中学校的教科书。

另悉,与草花里树一同获奖的还有日本漫画家Kamakiri Uno。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