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十八届斯图加特动画电影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4:57 | 来源: 少儿台

第十八届斯图加特动画电影节日前圆满落幕。据悉,共有1000多部动画片参加本届动画电影节展映,大约有7万多观众出席了电影节活动。特别引人瞩目的是,斯图加特圆形广场今年电影节期间竖立起一块巨型LED荧幕,观众可以驻足观看巨型屏幕播映精彩的动画片。

动画电影节落幕之际,电影节七个奖项的获奖名单也已揭晓,其中:大卫·奥-雷利执导的德国动画片《外部世界》荣获金奖,巴登-弗腾堡州和斯图加特市颁发的15000欧元奖金。以德国动画大师洛特·雷妮格命名的动画电影奖授予了南美动画导演阿洛伊斯-迪-雷欧(Alois di Leo)执导的动画电影《想变成狮子的男孩》。

本届动画电影节首次设立了人权动画奖——列娜·维斯奖,该奖授予讲述慈母之爱的动画片《丑小孩》,该片由玛利亚·斯特因梅兹执导。观众奖授予了澳大利亚华裔动画师陈志勇和安德鲁·鲁赫曼执导的《失物招领》,该片已多次荣获国家大奖,包括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动画音乐特别奖则授予了克里·A·杰克逊,他为比尔·普利姆顿的动画片《想做汉堡的母牛》配乐。

尼克罗定出品、马赛厄斯·布鲁恩执导的儿童动画电影《鸭子、死亡和郁金香》荣获了儿童评审团评定的最佳儿童动画电影奖。美国柯尔斯顿·勒普尔执导的《瓶子》赢得青年动画奖,该片讲述了沙子与雪花之间一段神秘的爱情故事。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