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cosplay消费群体日渐壮大 年轻人热衷动漫服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35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了解到,伴随中国动漫产业的逐年兴起,“cosplay”(动漫人物装扮)消费群体日渐壮大,带动了相关消费领域迅速发展。动漫人物服饰、道具如今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消费热点。
  
  近日,一些“cosplay”(动漫人物装扮)活动成为年轻人的文化消费亮点,许多动漫迷们因自身喜好,愿意花钱购买服装道具,打扮成为他们喜欢的人物形象。几位热衷于此活动的大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参加过《英雄联盟》、《特型》、《火影忍者》等多场演出,除了在校园内,有时还到社区表演。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他们演出的服装道具都是专门定做,根据材料、不同人物的特点,服饰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不少大学生表示,为了能购买到自己喜爱角色的动漫服饰,自己愿意节省零用钱。有的大学生还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为自己积累活动资金。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