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手塚治虫的佛陀》纪念明信片发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4:35 | 来源: 少儿台

根据日本漫画大师手塚治虫晚年的代表作《佛陀》改编的动画电影《手塚治虫的佛陀 红色沙漠无比美丽》将于今年5月28日在日本上映。近日,这部影片的制作委员会推出了一套由数位日本画家绘制的《佛陀》主题明信片。
  
  这套明信片上的图样来自日前在东京举行的《佛陀》主题美术展“镇魂与慈悲:佛陀的素颜——手塚治虫与四大巨星”。这次展览上展出了日本知名画家石坂浩二、片冈鹤太郎、工藤静香和八代亚纪以《佛陀》为题创作的画作。本次的明信片上除了这四位画家的作品外,还加上了漫画家冈野玲子为电影绘制的概念图。
  
  据悉,这套明信片是为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重建而推出的慈善义卖商品,所得收益将全部捐给相关慈善机构用于救灾。这套明信片目前已经在《手塚治虫的佛陀》的上映影院发售,每套7张,售价1050日元。
  
  动画电影《手塚治虫的佛陀》以古印度王子乔达摩 悉达多为主角,以充满人情色彩的笔触描写了这位佛教创始人的传奇生涯。这部影片既有戏剧性的情节展开,也包含对生命的凝重思考,忠实再现了《佛陀》这部世界漫画界产生了巨大影响的名作。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