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淮安动漫业抢占市场空白,自主创新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6:57 | 来源: 少儿台

淮安动漫产业起步相对较晚,在原创作品、资金和人才等方面都不占优势。但淮安人以自己特有的智慧,找到了迅速切入动漫产业的崭新模式——引进与创新并举。去年,淮安楚天极目动漫科技园项目落户清河新区。利用此平台,对外招引各类动漫企业及其衍生配套产业,具备动画卡通、网络游戏、建筑漫游、软件研发、外包服务、手机动漫、CG特效、创意产业版权交易、多媒体产品的开发等功能,同时,开发具有淮安特色文化元素的精品动漫及衍生产品,形成一个融创意、培训、制作于一体的动漫中心区域,力争5年内建成国内占地面积和投资规模最大、动漫和衍生品制作企业最密集、产业链最完整的动漫产业基地。目前产业园启动区建设已经完成,已有从全国各地选调的50多名优秀动漫设计师入驻开始工作,并已于去年8月份正式开业运营。

来到江苏楚天极目动漫公司,记者看到,几十位年轻人正在电脑前忙活着。原画组,素描人物与场景;模型组,让画面变成立体;动画组,使人物动起来、有了表情;后期组,配特效、调试明暗关系和冷暖色调……“我们正在创作一部52集的动画片,名字叫《风影少年》,已经通过了发行许可。”东北师大美术系毕业、去年刚到清河的公司总监王宏伟介绍说。

由《西游记》到创意文化,再到动漫产业。清河人还从吴承恩笔下的《西游记》得到启发,树吴承恩为创意之父和《西游记》为游戏之神,着力发展动漫创意产业。引进动漫企业建设以动漫设计、制作、演播及衍生产品为核心,以主题特色产业为依托的多功能动漫科技产业基地,致力开发具有淮安特色文化元素的精品动漫及衍生产品,打造融创意、培训、制作于一体的区域动漫中心。

“虽然目前,淮安的文化创意产业已经有所发展,但还处于起步阶段,与发达地区相比差距还很大,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淮安尽管拥有文化产业的大多数门类,但文化产业的创意不足、影响较小、规模不大、发展不平衡、效益不显著,不少门类还呈散兵游勇、零打碎敲状态。该人士说,目前从各县区到全市,对于文化创意产业都很重视,通过文化创意产业社区的建设及引进更多的品牌创意企业来加速淮安的发展,可以预见淮安的文化创意产业前景广阔。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