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俄动画大师费·赫特鲁克94岁寿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4:46 | 来源: 少儿台

迪士尼最新动画电影《维尼小熊》上月中旬刚刚在北美公映。说起小熊维尼,动画观众较多想到的是英国作家米尔恩和迪士尼,而忽略了另一位重要人物。这就是俄罗斯最具影响力的动画师、动画导演费多尔·赫特鲁克,他曾在1969年执导拍摄了一部动画电影《维尼小熊》。2011年5月1日,恰逢费多尔·赫特鲁克的94岁寿辰,俄罗斯文艺界为之隆重庆贺,梅德韦杰夫总统亲自致电祝贺。

费多尔·赫特鲁克,1917年5月1日出生在圣彼得堡特维尔。1938年进入前苏联美术制片厂工作,1962年出任动画导演。他执导的首部动画片《一个罪犯的故事》取得极大成功,这部动画电影被认为是苏联动画“解冻”复苏的开端。赫特鲁克在60年代创立自己的“简洁”电影风格,执导拍摄一系列动画片。他一生参与制作的动画作品多达200部,曾在众多电影艺术节上获奖。费多尔·赫特鲁克1993年携手其它三位俄罗斯知名动画人创办了SHAR工作室,从事动画培训和制作。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