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社科院首发动漫蓝皮书:我国动画产量排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4:46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国内首部动漫蓝皮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2011)》。去年我国国产动画片共385部22万余分钟,已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动画生产大国。

动漫作品还带动了图书、音像、舞台剧、网络动漫以及动漫衍生产品在内的众多行业的发展。我国动漫产业核心产品直接产值从“十五”期末不足20亿元,到2009年已经达到64.3亿元。

蓝皮书同时指出,我国动画产业仍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整体发展水平还不高,与动画产业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离跻身世界动画强国行列仍然任重道远。特别是国内动画电影遭遇“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喜羊羊”三部动画电影均票房过亿,另一边却是大量动画电影票房低迷,甚至无缘公映。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