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狐狸发明记》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6:28 | 来源: 少儿台

3月19日,“小狐狸叮咚”诞生庆典暨《小狐狸发明记》动画片、图书面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部国产原创纯3D科普动画片《小狐狸发明记》前26集于3月18日晚8点起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开播。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支持下,该片在全球范围内首次采用全毛发设计,影像更加逼真。

《小狐狸发明记》的动画故事书首批13册已于2011年2月由接力出版社推出。

在发布会上,该片创作团队:导演葛水英、总监制丁冬、首席科普顾问田洺、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等人从不同方面对《小狐狸发明记》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首先由葛导为大家介绍了小狐狸这一形象。与以往中国传统动漫形象相比,葛导和她的创作团队希望叮咚这一形象能更贴近孩子的个性,增强它的 鲜活感。叮咚是生活在兔子中的狐狸,兼具了善良和聪明两种个性。它梦想成为发明家,“不异想天开的狐狸不是好兔子” 是他的信条,“我是天才,看我的!” 是他的口头禅。葛导说片中的小狐狸处于惹麻烦、被麻烦惹和解决麻烦中。他个性独立,经常做出异想天开的事招惹麻烦,但更多的是用智慧通过一项项发明创造为 大家解决麻烦:当长老为丰收的萝卜没人买发愁时,小狐狸别出心裁地发明了自动售货机;当小甜甜想要采摘天上的彩云时,小狐狸发明了热气球帮她实现梦想;当 无影兔喜欢跑步却经常跑丢后,小狐狸发明了跑步机。

葛导相信每个观众都会拥有自己心目中的小狐狸形象,作为设计人员,他们要做的是“用技术打造一个鲜活的狐狸”。在制作过程中,他们通过采用动作 库这些相关的技术来打造它动作上的生动感;通过对表情和姿态的刻画,来打造它的亲切感;通过采用毛发以及相关的仿真技术,来打造它的鲜活感。

《小狐狸发明记》的投资方苏州天润安鼎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冬从该片的选题、角色设计、产品定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他们之所以选择科学发明为主题,是因为这一题材跨越了时空的局限。丁冬认为对科学的追求、知识的探求同爱情一样是永恒的主题,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实验能力、科学精神也是中外教育共同追求的目标。

丁冬介绍道,我们用3年的时间打造此片,耗资3600万元,用拍电影的标准拍动漫,这是中国动漫人的首次尝试。我们希望能够“用爱创造梦想”,让所有孩子更快乐、更智慧、更善良。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