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节名家漫画作品展暨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5:14 | 来源: 少儿台

中国国际动漫节名家漫画作品展暨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浙江中南卡通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

中国漫画作为一种绘画表现艺术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在20世纪30年代,杭州曾经是中国漫画界的“黄埔军校”,丰子恺、叶浅予、华君武、张乐平、米谷等著名漫画家均出生或求学于浙江和杭州。

如今,在振兴中国民族动漫事业,加快动漫产业发展的新时期,如何传承和弘扬漫画艺术,拓展其社会影响、作品价值和市场前景,营造全民关注漫画、参与漫画、喜爱漫画的良好氛围,是本次活动的目标所在,也是文化艺术界特别是关心支持漫画艺术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的共同愿望。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和一大批境内外著名漫画家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征集到300余件反映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漫画精品,有丰子恺、叶浅予、华君武、方成、张乐平、张仃等中国著名漫画家的作品,有程十发、曲建方、吴山明等动画、国画艺术家的漫画作品,有蔡志忠、朱德庸、黄玉郎等港台著名漫画家的作品。

同时,还有姚非拉、夏达、于彦舒、杨笑汝、十九番等中国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年轻漫画家的作品。这些珍贵的漫画作品,反映了中国漫画艺术的源远流长和丰富多彩,也预示着中国漫画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中国国际动漫节名家漫画作品展暨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全部作品5月2日下午2:00向全社会公开拍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