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2:21 | 来源: 少儿台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新闻发布会今日在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扬主持,发布会上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介绍了本届动漫节的十大亮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有国家广电总局、杭州市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中国动漫集团、浙江广电集团等来宾。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为目标,以“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为主题,将组织包括会展、大赛、论坛、活动等四大板块的50余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54个国际和地区参展、参会、参赛,室内外展会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

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表示“要在中国文化产业成为我国支柱产业的大背景下打造动漫之都”,并随后介绍了本届动漫节的十大亮点。

一是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漫画拍卖会”不仅包括丰子恺、华君武、方成等老一辈漫画家,也包括蔡志忠、黄玉郎、朱德庸等港台著名漫画家,以及夏达、姚非拉。聂峻等新生代漫画家。拍卖会将采用商业拍卖模式,专业作品和名人业余作品同台参拍,力求探索出国内漫画拍卖行业的一条新路。

二是首次倡导“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的理念。提倡用动漫的形式美化城市、装点生活,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

三是首次大规模汇聚美国迪斯尼等重量级企业参展。今年,全球实力最强的动漫集团美国迪斯尼、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日本集英社等国际知名企业都将亮相动漫节。

四是首次推出了“衍生产品交易会”。它包括论坛和厂商推介两部分,论坛将围绕“中国动漫游戏衍生品的现在和未来”展开讨论;厂商推介则将动漫游戏衍生领域中的形象授权、开发制作、渠道销售三个环节进行有机整合,不断完善产业链。

五是首次启动“动漫青年才俊发现计划”。全新打造“中国动漫新锐榜”,评选出10位青年才俊。

六是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动漫博物馆”。中国动漫博物馆设计方案已经确定,动漫节期间将首次集中展示,并推出动漫藏品捐赠活动。

七是首次携手青少年“第二课堂”活动。免费向杭州市小学生发放33万张“第二课堂”体验券,开设模型教室、漫画教室、动画电影观赏等活动内容。

八是首次整合“美猴奖”各项赛事。本届“美猴奖”大赛,既包括专业赛事,也包括“天眼杯”国际青少年漫画大赛,“我是动漫王”少儿漫画大赛、“动漫配音大赛”等以青少年为参与主体的赛事,打造动漫赛事的金鸡百花奖。

九是首次举办“动漫双城记”论坛。本届动漫节首次推出“台北日”主题活动,并携手打造“动漫双城记”高峰论坛,共同推动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十是首次推出动漫人才招聘精英场。本届动漫节首次实行分场招聘,第一天设为普通大众场,第二天设为精英(高端人才)招聘专场。

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在发布会致辞中指出:2010年全国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共385部220530分钟,比2009年增长28%。全国共有20个省份以及中央电视台生产制作了国产电视动画片完成片。其中,全国动画片创作生产数量排在前五位的是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辽宁省、中央电视台及所属机构;创作数量位居前列的十大城市分别是:杭州、无锡、沈阳、深圳、广州、苏州、宁波、北京、郑州、合肥。2010年国家影视动画产业基地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家动画产业基地自主制作完成国产动画片269部,172689分钟,约占全国总产量的78.3%。

金司长最后强调:“每届动漫节上都有新的作品进行展示、新的项目达成协作、新的趋势展开探讨,专业人士在这里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动漫人才在这里崭露头角、展示魅力,动漫迷们在这里尽情欣赏国内外佳作。中国国家动漫节的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专业和品牌化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肯定和认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越来越突出。”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合影

本届动漫节将在4月28日到5月3日在杭州举行,主会场设在萧山休博园,此外另有八个分会场。4月29日起为普通观众日。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