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十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5:04 | 来源: 少儿台

第七届动漫节十大亮点

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首次倡导“动漫城市,动漫生活”,首次大规模汇聚海内外名企参展,首次推出“衍生产品交易会”,首次启动青年才俊发现计划,首次集中展示“动漫博物馆”,首次携手“第二课堂”活动,首次整合“美猴奖”各项赛事,首次举办“动漫双城记”论坛,首次推出动漫人才招聘精英场。

亮点之一

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

首次举办的“漫画拍卖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丰子恺、华君武、方成等老一辈漫画家,蔡志忠、黄玉郎、朱德庸等港台著名漫画家以及夏达、姚非拉、聂峻、十九番、单伟、宋洋等新生代漫画家的作品将在动漫节期间公开展出后全部参加拍卖会。拍卖会将采用商业拍卖模式,专业作品与名人业余作品同台参拍,力求探索出国内漫画拍卖行业的一条新路。

亮点之二

首次倡导“动漫城市,动漫生活”

今年动漫节的主题“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动漫不仅是一个产业,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提倡用动漫的形式美化城市、装点生活,让城市和生活更美好。奥运会,让北京成为一座奥运城市;世博会,让上海成为一座世博城市;我们希望:一年一度的动漫节让杭州真正成为动漫城市,让动漫成为这座城市中市民文化生活的选择方式。

亮点之三

首次大规模汇聚海内外名企参展

本届动漫节共有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5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参赛,室内外展区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今年,全球实力最强的动漫集团美国迪士尼、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集团日本集英社等国际知名企业都将亮相动漫节。国内的参展企业则涵盖了除西藏自治区之外的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包括港澳台动漫优秀企业均组团参展。

亮点之四

首次推出“衍生产品交易会”

首次推出的“动漫游戏衍生品交易大会”包括论坛和厂商推介两部分,论坛将围绕“中国动漫游戏衍生品的现在和未来”展开讨论,厂商推介则将动漫游戏衍生领域中的形象授权、开发制作、渠道销售三个环节进行有机整合,不断完善产业链。

亮点之五

首次启动青年才俊发现计划

首次启动的“寻找中国动漫才俊计划”,全新打造“中国动漫新锐榜”,通过推荐与自我推荐、面向大众公开投票及最终评委会评审等环节,公开公正地评选出十位青年才俊;表彰一批近几年做出成绩的中青年动漫企业家和创意人才, 在动漫行业树立榜样, 为产业发展储备人才, 促进这些新生中坚力量为中国动漫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亮点之六

首次集中展示“动漫博物馆”

经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复, 杭州正在着手筹建“中国动漫博物馆”,第七届动漫节期间将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动漫博物馆的建设理念和筹建成果,推出动漫藏品捐赠活动。这不仅是杭州打造“动漫之都”的一个有效载体,同时也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有力保障。

亮点之七

首次携手“第二课堂”活动

第七届动漫节将在博览会现场和动画电影观映中首次引入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免费向杭州市中小学生发放33万张“第二课堂”体验券,开设模型教室、漫画教室、动画电影观赏等活动内容,增强参与性和互动性,鼓励孩子们更多地参与动漫节的各项活动。

亮点之八

首次整合“美猴奖”各项赛事

本届动漫节将往届分散的专业赛事统一整合归入“美猴奖”大赛,下设“美猴奖”大赛、“美猴奖·天眼杯国际青少年漫画大赛”、“美猴奖·我是动漫王少儿漫画大赛”、“美猴奖·动漫配音大赛” 等赛事活动, 以品牌整合提升规格和档次,促进动漫业界共同参与,打造动漫赛事的金鸡百花奖。

亮点之九

首次举办“动漫双城记”论坛

随着蔡志忠、朱德庸、赖声川、林谷芳等越来越多的台湾文化人入驻杭州, 两地文化界交流日益频繁。第七届动漫节首次推出“台北日”主题活动,并携手打造“动漫双城记杭州&台北”高峰论坛,让远隔海峡的“动漫之都”杭州与“创意之城”台北的两地动漫名家名企做客论坛, 共同推动两地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亮点之十

首次推出动漫人才招聘精英场

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本届动漫人才招聘会将首次实行分场招聘, 第一天设为普通大众场,第二天设为精英(高端人才)招聘专场。今年的动漫招聘会将有60余家企业参会, 招聘岗位约1000个,涵盖管理、营销、行政、技术、创作等各个环节。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