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江格尔》将制作成动画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4:24 | 来源: 少儿台

4月19日,《江格尔》动画剧的专家组一行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就其制作理念征求意见和建议。
  
  当日,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北京市政协常委曾原记,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MFA教学部影视项目评估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陈晓春,英雄史诗动画电视剧总制片人大海等中国传媒大学专家一行来到和布克赛尔县。
  
  英雄史诗动画电视剧总制片人大海把《少年英雄——江格尔》的酝酿片播放给与会人员,并对片子的创造过程、背景音乐的选取等进行了介绍。
  
  《江格尔》名列中国著名“三大史诗”之一,有数百年的历史,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就是英雄史诗《江格尔》的发源地。
  
  江格尔史诗中所提到的“宝木巴”家园(没有生老病死的家园)也就是今天的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
  
  2005年12月31日,英雄史诗《江格尔》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江格尔》已成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的文化品牌。
  
  6年来,制作《江格尔》动画剧的专家组一行为制作片子做了大量工作。他们进行手稿搜集、相关图片征集、建立江格尔数据资料库,在国内国外多次召开研讨会,频繁征求江格尔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制作成片后的英雄史诗动画电视剧《江格尔》,由《少年英雄——江格尔》、《英雄江格尔》、《江格尔传奇》3部分组成,每部分有26集,每集13分钟。
  
  《江格尔》动画剧讲述了江格尔和他的英雄们的神话故事、神奇成长经历,是一部老少皆宜,富有国际性、民族性、时尚性、艺术性的动画剧。
  
  曾原记表示,将利用传媒大学的优势与中央电视台签约,争取在央视黄金段播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