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Rovio游戏公司来华洽谈 “小鸟”要飞中国路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6:57 | 来源: 少儿台

《愤怒的小鸟》火爆全球,每月广告收入约940万。Rovio游戏公司将在新版本添中国元素,并在4月27日-28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2011),在华寻找合作伙伴。

如果你不知道游戏《愤怒的小鸟》,那你就OUT了!在最新热映的3D动画片《里约大冒险》中也可以看到这款热门游戏的主角“小鸟”的身影。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小鸟”已风靡全球,游戏下载量已达1.2亿次,毛绒玩具等周边产品也十分火爆。“小鸟”此次登上大银幕,只不过是一种小尝试,为其量身定做的新片正在筹备之中。

记者近日连线开发这款游戏的Rovio游戏公司获悉,“小鸟”吸金能力超强,光是每月的广告收入就高达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40万元)。加上周边产品、游戏下载等各方面收入,预计“小鸟”每月带来的收益能超1000万元。

Rovio游戏公司正在挖掘“小鸟”的吸金潜力。例如,在新版本游戏中加入中国元素以吸引中国玩家。该公司负责人明后两天还将来华洽谈合作事宜。

银幕亮相 “里约”当配角 新片将挑大梁

热门游戏《愤怒的小鸟》借3D动画片《里约大冒险》又大火了一把!

由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热门游戏《愤怒的小鸟》开发公司——芬兰Rovio游戏公司联合发行的《里约大冒险》正在全球热映。截至上周日,该片全球票房已达2.25亿美元,成为今年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在中国,《里约大冒险》票房也已超过5000万元。

在这部以两只蓝色金刚鹦鹉为主角的影片中,《愤怒的小鸟》游戏中的“小鸟”形象仅出现在几个镜头中。不过,以“小鸟”为主角的《愤怒的小鸟里约大冒险版》网络下载量却已突破2000万次。

毫无疑问的是,借《里约大冒险》,“小鸟”飞遍全球,人气高涨。

近日传出消息,“愤怒的小鸟”将正式进军大银幕。而据此前报道,《愤怒的小鸟》电影版制作公司极有可能是多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奖的阿曼德动画公司,但是这一点并没有得到Rovio公司的确认,该公司目前未透露影片的具体细节。但毫无疑问的是,新片肯定是为“小鸟”量身定做的。

人气极旺 游戏下载量 全球已达1.2亿次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多里,《愤怒的小鸟》已红遍全球,无论是“猪”还是“鸟”的角色都深受玩家的喜爱。

2009年12月,Rovio游戏公司在苹果、安卓等手机平台上推出《愤怒的小鸟》,“小鸟”极速蹿红,这款游戏以容易上手的游戏规则、低廉的价格、可爱的卡通形象俘获众多玩家的心。

在中国,也有不少人一有空就在手机、Ipad、个人电脑上玩这款游戏,广州甚至出现了真实版“愤怒的小鸟”的射击游戏。

Rovio游戏公司近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愤怒的小鸟》目前下载量已突破1.2亿次,全球每月都有4000万用户花两亿分钟在不同的平台上玩这个游戏。

超强吸金 仅毛绒玩具 营业额至少2.3亿

《愤怒的小鸟》让濒临倒闭的Rovio游戏公司“起死回生”:不仅凭借“小鸟”成为多个游戏大奖的获得者,还凭借毛绒玩具、手机套、衣服、U盘、帽子等周边产品赚得盆满钵满。

据《赫尔辛基新闻报》(芬兰最大的报纸)报道,Rovio游戏公司凭借《愤怒的小鸟》在2011年第一季度营业额高达2000万美元(约1.3亿元)。

近日,Rovio游戏公司执行总裁米卡尔·海德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卖出了超过300万件《愤怒的小鸟》的毛绒玩具。

在《愤怒的小鸟》的官网上,价格最低的是5寸毛绒玩具,其售价为11.99美元(约78元),以此计算,《愤怒的小鸟》毛绒玩具的营业额至少为3600万美元(至少2.3亿元)。

加上手机套、衣服、U盘、帽子等其他产品,“小鸟”周边产品的营业额也相当可观。

可以说,“愤怒的小鸟”已成为“吸金小鸟”。也难怪Rovio游戏公司负责人可以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拍着胸脯说出“愤怒的小鸟最终将超越米老鼠”这样的话。

海外连线 来华洽谈 新版本加中国元素

《愤怒的小鸟》是如何开发出来的?又如何变成“吸金小鸟”的?本报记者就此连线了Rovio游戏公司媒体负责人 Ville Heijari。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是否有想到这款游戏会变得如此火爆?

Ville Heijari:出乎意料。最重要的是玩家喜欢这些角色,我们最初只是希望这款游戏能有50万次的下载量(注:截至目前,单iPhone平台的下载量就超过了1000万次)。

FW:收益也是远超预期吧?

Ville Heijari:(是的。)这款游戏的开发成本是10万欧元——不包括后期的研发以及产品更新等费用,现在收益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

我们现在在多个平台上运营这个游戏——苹果、安卓、个人电脑,而且我们也发售一些周边产品。几乎每个月我们的广告收入都可以达到100万欧元。

FW:中国也有很多“小鸟”的粉丝,你们是否会到中国寻求合作?

Ville Heijari:中国是我们很关注的一个市场,我们将去中国参加一个活动(注:第三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我们很想和中国的相关公司合作,我们的新版本中加入了一些中国元素,以吸引中国的玩家。

 ●游戏简介

《愤怒的小鸟》

这是一款故事情节相当有趣的游戏,为了报复偷走鸟蛋的肥猪们,鸟儿以自己的身体为武器,仿佛炮弹一样去攻击肥猪们的堡垒。

不少名人也爱玩这个游戏。例如,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是《愤怒的小鸟》的狂热粉丝,他购买了完整版的游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