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老顽童”欧斯洛与上海影迷见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4:46 | 来源: 少儿台

法国动画片导演米歇尔·欧斯洛

法国人米歇尔·欧斯洛有几个不同的身份:著名作家,角色设计家,分镜头脚本艺术家,动画电影、电视节目导演,国际动画片协会(ASIFA)前任主席。但所有头衔都掩饰不了他的天真童趣。这个银发老头有着与生俱来的法式幽默感,好奇的眼睛里藏着不少故事。4月22日-26日,法国动画电影周在沪举办。在此期间,观众欣赏了法国电影大师米歇尔·欧斯洛导演的《叽哩咕与女巫》等八部法国动画片,欧斯洛在观影后也亲临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一次交流活动。据悉,米歇尔·欧斯洛将受邀于明天参加在杭州举行的动漫高峰论坛,届时,他会带去多部作品于国际动画电影周展映。

动画使我富有
  
  欧斯洛总喜欢在作品里融入各种文化元素,从他拍摄的短片中,可以看到他对俄罗斯动画片的致敬,《王子与公主》中他关注中国剪纸和皮影戏。每部作品欧斯洛都亲笔撰写剧本和绘制图像。当被问到动画改变了什么,欧斯洛说,“原来我很穷,动画使我变得富有,让我能够创作更多的故事,更让我来到中国。”

拒绝战争,是欧斯洛永远的主题。“不同的素材,不同的国家,我的工作就是消灭这些不同,穷人和富人的差别,语言、宗教、移民和土著的差别,甚至还有年龄的差别。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人和人和解是可以实现的,不是乌托邦。”

安徒生的故事过于悲伤
  
  欧斯洛说,“我不太喜欢安徒生,他的故事有时候太悲伤了,格林童话里的人物却都特别快乐。”欧斯洛从老故事里汲取灵感,但他总会在老故事里加入一些新柔情,表达原版里没有表达的一些重要的情感。

“我不喜欢那些做得很真实的3D,我喜欢把2D和3D混合在一起,按照我自己的方式来选择。动画里的故事是虚构的童话,那么有些表现就不需真实,应有艺术性。”61届柏林电影节参赛影片《夜的故事》中,欧斯洛首次尝试3D动画,但此“3D”非彼“3D”,3D电影中最为重视的纵深效果,在这部动画片中却成了平面卷轴,每一个图层都像剪纸一样的平板效果,让画面充满诗意。独特的画面也使《夜的故事》呈现出与商业动画片截然不同的气质,既与好莱坞动画不同,也突破了他自己之前的作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