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秒”动画高峰论坛创新开讲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4:46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4月30日,由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动漫基地)、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共同主办,杭州艾里莫动漫有限公司承办的“秒”动画高峰论坛于本届国际动漫节开讲。论坛启动仪式由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连水主持,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中国电信动漫运营中心总经理林宝禄分别致辞。随后,在中国美术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林超的主持下,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围绕“秒动画的艺术表现”、“手机动漫的运营管理”、“手机动漫的技术前瞻”等方面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秒”动画高峰论坛意在研讨、推介移动互联网时代动画创新的表现形式和表现手段。“秒”动画是一种在最短时间、最小空间内完整展现某个情节的动画内容表现形式,特别符合手机终端用户观赏时间“碎片化”、使用状态“游牧式”的特点;很好的满足了广大动漫爱好者“随意性”和“低成本”的创作诉求;尤其在3G飞速发展的当代,为我国传统动漫实现产业突围指明方向,同时也为广大动画专业学生提供了创作和交流的新媒体平台。
  
  中国电信集团作为3G时代“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致力于为新媒体动漫的内容生产与交流传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平台服务;而动漫艺术的摇篮——中国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也因此得以依托中国电信动漫基地的优势,强强联手将“秒”动画理念运用到学院的创新教育和学生的创意实践中去。
  
  借助本次论坛的举办,中国首届“秒”动画大赛亦将在杭州动漫节期间启动。预祝“秒”动画这一艺坛奇葩,能够在新春的西子湖畔生根开花,在动漫艺术的百花园中争艳绽放。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