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大型3D动画片《小狐狸发明记》央视热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10:35 | 来源: 少儿台

历经三年的精心打造,大型科普题材三维动画系列剧《小狐狸发明记》的前26集于3月18号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银河剧场开播,反响热烈,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尤其是得到了著名儿童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女士的充分肯定,谈起《小狐狸发明记》,知心姐姐非常兴奋,赞赏之情溢于言表。

知心姐姐卢勤发言

故事发生在森林边上一个充满欢乐氛围和魔幻色彩的胡萝卜小镇中,故事主角是一只聪明活泼、善于思考、渴望创新发明的小狐狸,和小狐狸做伴的是一只同样聪明伶俐的小蜘蛛,胡萝卜小镇上还有严肃古板、认真负责的兔子“老镇长”,有任性可爱、脾气泼辣的兔子“小公主”,有四肢发达、头脑并不简单的兔子“门牙王”,还有其他一群个性鲜明、各具特点的小兔子。小狐狸和大家都有爱心,他们善于用自己的知识和想象力去改造胡萝卜小镇,为大家排忧解难,共同建设美好和谐的家园。

作为国产动画片中一部里程碑式的片子,《小狐狸发明记》全球首次采用了真实的表现感超强的“毛发渲染技术”,并且是“全部角色全毛发”的广泛运用。运用这一技术之后,观众可欣赏到鲜艳真实的毛发等逼真的效果,每一个场景、动作、表情的制作精细程度都可媲美电影。

《功夫熊猫》的导演约翰 斯蒂文森在一次国际动漫交流会上盛赞,说“小狐狸的动画形象非常可爱,制作水平很优秀,而毛发制作的效果可以与梦工厂媲美!”《小狐狸发明记》不仅仅在技术上处于一流的水平,作为一部科普教育作品,它对于孩子们的发明创造能力的启蒙与引导、孩子的性格与行为塑造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知心姐姐卢勤女士在这些方面分析了《小狐狸发明记》的特色与优势。

知心姐姐卢勤认为当前的教育制度在很大程度上束缚了孩子创造力的发展,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比起传统的说教式的科普动画片,《小狐狸发明记》在敲敲打打当中让孩子们轻松快乐地学习到科学知识的创作理念,更能为孩子们接受,也更彰显了其理念的魅力。”

事实上,《小狐狸发明记》在创作初期确立“发明”这一主题时,便决定摒弃传统的说教方式,而是采用一种全新的轻松快乐的方式让亿万孩子们在欢笑中学习、在欢笑中成长。我们时代是一个鼓励创新的时代、倡导科学的时代,《小狐狸发明记》通过孩子了解的东西,让他们了解发明的本身,让他们热爱发明、适应发明、学会发明,让所有孩子更快乐、更智慧、更善良、更阳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