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57 | 来源: 少儿台

 

(一) 展会招商供不应求
  
  展位招商基本完成。300余家企业单位签订了参展合同,展览总面积达到7万平米。另有约80家北美动漫企业明确了参展意向,正在紧张洽谈。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涵盖了国内除西藏外所有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龙头企业也纷纷参展,体现出几大特色。

  一是国际参展量多质优内容丰富。国际名企参展踊跃。全球动漫龙头集团美国迪士尼、出版业龙头企业日本集英社、电子业龙头日本夏普手机、新锐手机动漫企业北海道HeartBit等均已签订参展合同。由市出版集团联络组织的约80家北美动漫企业还将在C馆组成联合美国馆,全额付费参展。参与深度大大提高。迪士尼集团除设展外,将作为买家、卖家双重身份参与动画片交易会,并在论坛、狂欢巡游、开幕式晚会等方面的合作也在有序推进。集英社将在现场展销代表作《火影忍者》和《海贼王》等十余个动漫系列的大量正版产品,并进行青蛙军曹、火影忍者等系列的COSPLAY表演。夏普将在现场展示中国市场首次推出的3D智能手机,并进行3D漫画的崭新体验。

  二是港台企业货源充足注重实效。台湾方面,在中华漫画同业出版协进会的组织下,尖端出版社、曼迪、木棉花、皮皮家族等知名企业均已缴纳展位费用,大量展品、商品已完成进关手续。台湾着名漫画家陈皇宇将在现场推广代表作《兵器少女》,并为动漫节开幕和国产歼20诞生创作了全新的动漫人物。香港方面,除香港贸发局和玉皇朝集团外,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首次参展,将联合组成香港馆。现场将展示约30尊真人比例的香港动漫经典雕塑,并准备赠送给中国动漫博物馆作为藏品。

  三是国内名企强市报名踊跃覆盖面广。据统计,参展企业涵盖除西藏外国内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城市展团方面,组团参展的有上海、江苏、河南、福建、黑龙江、四川、武汉、青岛、石家庄、大连等省市,其中青岛、石家庄、大连等都是首次大规模组团。知名企业方面,中央电视台、北京卡酷、上海文广、上海美影厂、奥飞动漫、漫友杂志社、深圳环球数码、山猫卡通、玩具反斗城、武汉江通动画、吉林动画学院、淘米网、鄂尔多斯均已完成参展手续,漫友、淘米、鄂尔多斯均是首次参展。本地企业方面,56家杭州动漫企业单位在博览会中设展,其中特装24家,特装面积3987.05平米,占总特装面积的42%。

  (二) “美猴奖”赛事全面整合
  
  1、“美猴奖”颁奖仪式与动漫节开幕式晚会结合。目前已确定主题为“动漫天堂——第七届动漫节开幕式晚会暨‘美猴奖’颁奖盛典”,着名歌星、卡通明星、cosplay表演、动漫歌曲联唱等相互交融,呈现一台紧扣动漫元素,动漫、音乐、时尚等多元化艺术完美融合的动漫盛宴,既体现节俭办节的原则,又凸显节展活动的专业化。

  2、中国国际动漫节各项赛事活动全面整合。下设“美猴奖”大赛、“美猴奖 天眼杯国际青少年漫画大赛”、“美猴奖 我是动漫王少儿漫画大赛”、“美猴奖 动漫配音大赛”等赛事活动,以品牌整合提升品牌规格和档次,促进动漫业界共同参与,打造动漫赛事的金鸡百花奖。

  3、“美猴奖”与专业刊物开展深度合作。动漫节组委会将与国家广电总局下辖刊物《中国电视动画》合作开辟“美猴奖”专栏,全面、深度解析优秀动漫画作品,与中国CG行业的核心权威媒体《CG数字娱乐》战略合作,借助其强大海外渠道平台推广宣传“美猴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