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 各地举办读书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51 | 来源: 少儿台

专题:封存 日志测试页

4月23日是第16个“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国内各地举办各类活动,迎接这个特殊节日。

长春少儿馆图书馆启动“红书漂流” :由长春市少儿图书馆倡议,联合吉林省图书馆共同开展的“同在蓝天下 欢乐读书行”红书漂流活动于20日上午在四季青小学启动。为配合红书漂流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展 “读书之星”评选、参观少儿图书馆、体验小图书馆员以及“少年阅读”大讲堂校园行系列讲座等五项活动。启动仪式上,省市少儿馆将为四季青小学赠送200张免费读者证。仪式后,嘉宾邢志先生还将为全校师生作主题为《人不读书不能成人》的专题讲座。

宁波市图书馆举办大型图书交换会、“天一讲堂”讲座、亲子阅读互动沙龙等一系列活动:4月23日,宁波图书馆将在图书馆广场举办一场主题为“换换书,换换爱,我为图书找新家”的大型图书交换会,市民可以将需要交换的图书(二手书、闲置书籍)于活动前半小时送至活动现场登记处,换取“换书卡”,凭卡参与图书交换活动,原则上一册交换一册。宁波图书馆联合全市各公共图书馆及“一卡通”成员馆推出图书借期延长、数量增加的新举措。即图书借期(续借)由原来21天改为30天,图书数量相应进行调整。

郑州世界读书日免费送给小朋友幼儿画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与郑州市邮政局联合举办的“阅读点亮童年——第七届幼儿画报节”在郑州拉开序幕。“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在这个过程里,孩子们学会了沟通、合作和交流。”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河南省军区幼儿园、河南省直第一幼儿园等9家幼儿园的园长赞赏道,同时,幼儿园还收到了《幼儿画报》这份珍贵的礼物。

厦门举办第十九次图书漂流暨“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主题:“让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

重庆图书馆举办万册图书大赠送活动:重庆图书馆精心准备了近万册图书将在活动当天赠送给所有到场参与的读者。

另据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举行的“世界读书日”活动。例如,英国伦敦3月5日晚举办第一届“世界读书夜”,“伦敦特拉法格广场”聚集读者2万名,赠书多达上百万本图书。诸多文学界和演艺界音乐界的名人出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