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片《孔子》入选戛纳亚洲展映会最佳作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09 | 来源: 少儿台


 

昨日,从法国戛纳传来喜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深圳市崇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百集动画片《孔子》入选了该展会亚洲展映会最佳作品。

  动画片《孔子》获中国动画学会邀请代表中国动画作品参展2011年度戛纳电视节(4月),一经亮相,其独具中国韵味的画风和孔子的故事,吸引了各国参展者,尤其是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采购商;4月6日被推荐在亚洲展映会上展出,并入选为最佳作品。这是戛纳电视节第一次在会场中举办亚洲专场动漫展映会,共有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国作品参与了角逐,每个国家被允许提交10部具有创意性和国际性的代表作品,经过国际专家们的认真评选,动画片《孔子》入选最佳作品。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刘棣民先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不仅是深圳的光荣,也是中国动画作品的光荣。

  动画片《孔子》全剧104集,投资5000万元,历时三年制作,于2009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60周年之际在央视一套首播,讲述了孔子从一个贫贱少年成长为万世师表的励志故事,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2010年第一季度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为优秀国产动画片榜首。

  法国电视节(MIPTV)为法国戛纳电影节之春季展,每年4月初举办,是年度世界电视潮流之风向球,也是世界各国商谈节目版权、联合制作机制以及合作等问题的最佳场所之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