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最赚钱声优排行榜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06 | 来源: 少儿台

 

从近年日本出现的新词组“声优艺人”(声優アーティスト)可看出,过往专为动画片配音的声优已摆脱单一性,逐渐向多元方向发展。除了配音外,出唱片、演舞台剧、办演唱会等也已成为他们的常规活动。其实这种现象也并非近10年才出现,只是伴随着这种现象出现的偶像化趋向近10年是愈演愈烈,并以水树奈奈首度以声优身份出演红白歌唱比赛为极点。

  在4月4日出版的最新一期《ORIGINAL CONFIDENCE》中刊登了一篇关于声优艺人发掘培训的报道,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开了2010年度声优艺人总销售额排名前10。虽然该排名没有注明是CD单项的销售额,还是包括演唱会在内的年度总额值,不过仍不碍其成为我们考量哪位声优赚得最多的标杆。

  毫无悬念,夺得头筹的当属声优界一姐水树奈奈,她去年的总销售额达到惊人的12亿900万日元。水树奈奈近年的代表作有《魔法少女奈叶》(菲特·T·哈洛温)、《十字架与吸血鬼》(赤夜萌香)等,2009年她凭借第7张个人大碟“ULTIMATE DIAMOND”首次以声优身份获得CD销量排行首位,同年参加红白歌唱比赛,FANS遍及全亚洲。另外,她还是笔者最喜欢的歌手,没有之一,我甚至认为她唱的不是歌,而是整个世界。
  


水树奈奈

  排名第2的是田村由加莉,她的销售额为2亿5千9百万日元,她的代表作是《寒蝉鸣泣之时》(古手梨花)和《魔法少女奈叶》(高町奈叶)。2008年她成功在日本武道馆举行演唱会,去年1月发售的单曲CD“My wish My love”获得个人最好成绩的当周CD销售榜第5位。
  


田村尤加莉

  排名第3的是茅原实里,她的销售额是2亿5千1百万日元,她的代表作是《凉宫春日的忧郁》(长门有希),2010年在武道馆开唱,并获得第5回声优大赏歌唱赏,演唱实力是有耳共闻,加上其美貌也是有目共睹,因此走红实属必然。
  


茅原实里

  以1亿5千万日元占据第4位的是,由丰崎爱生、户松遥、寿美菜子和高垣彩阳组成的声优组合“Sphere”。该组合于2009年4月以单曲“Future Stream”出道,后来所出CD的销量均节节上升,去年7月发售的“Now Loading...SKY!!”更首次进入当周销量排名TOP10,并且于去年11月成功打入武道馆。此外,组合中的三名成员丰崎爱生、户松遥、寿美菜子还分别获得这次年度排名的第6、第7以及第10位。

  排名第5的是堀江由衣,她最近的主演作有《肯普法》(美嶋红音)、《化物语》(羽川翼)等,2009年她首次在武道馆开唱。

  此外,老牌声优林原惠在这份排名中占据了第8位,而因主演《Macross F》并为其演唱多首歌曲的中岛爱则排到第9位。

  总结一下,这次上榜的声优大多是一些样靓声甜的女性,这样的条件正是作为当红艺人和声优所必须的。最后,一个耐人寻味之处是,在这份排名中,压根就没有一个男性声优的名字,当然这和动画片的受众以男性居多有关,但真的仅是如此吗?不知诸君对这点是如何看待的呢?

  【2010年度声优艺人总销售额TOP10】
  
  排名姓名金额(百万日元)

  1 水树奈奈 1209.6

  2 田村由加莉 259.3

  3 茅原实里 251.0

  4 Sphere 150.1

  5 堀江由衣 107.7

  6 丰崎爱生 107.1

  7 户松遥 100.0

  8 林原惠 91.8

  9 中岛爱 91.7

  10 寿美菜子 71.1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