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们与中国动漫”系列视频论坛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0:06 | 来源: 少儿台

 

近年来,在宏观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原创动画从数量到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一些卡通形象品牌、动画作品品牌、企业品牌正在形成,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这个行业,动漫产业进入了一个相对繁荣的阶段。但从总体来看,我国动画产业依然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依然很大,精品动画依然稀缺,企业盈利能力仍然不强,产业链条依旧不健全,投入大产值低的风险依然存在。

  如何创作才能从市场获得回报,才能进入国际市场,才能成为长期具有品牌效应的动画精品?创作原创动画精品将会面临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文化月刊-动漫游戏》、中国动漫资源网(www.51cacg.com)承办的系列视频类对话节目“我们与中国动漫”将于2011年4月16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该论坛的宗旨是集合国内外动漫界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为致力于制作原创动画精品的原创企业、独立制作人、播出机构和管理机构提供有力的智策支持。

  据介绍,第一期论坛以“如何创作符合市场需求的动画精品”为主题,邀请杨登云、沈小川、杨光、张福贵、“闪客”老蒋、于胜军等多位活跃在国内原创动画一线的业内人士参加。论坛组织者希望动漫业界人士能够给予长期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能够听到大家对我们首期论坛的感受和期望。

  主办机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

  承办方:《文化月刊-动漫 游戏》杂志、中国动漫资源网

  第一期论坛拟邀请嘉宾
  
  付铁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发起人、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组委会副主席、评委;2011年杭州动漫节指导委员评委)

  吴冠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参与美术设计的动画作品包括:《孙悟空-小猴子的故事》(飞天小猴王);《小明和王猫》;《学问猫教汉字》。

  张富贵(北京全息东方电脑卡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资深动画片制片统筹,制作总监。有着32年动漫从业生涯及丰富的制作和管理经验,参与制作了大量的国内外动画系列片,中国动画学会第3、4、5届常务理事。

  蒋建秋(闪客“老蒋”,资深动画人;《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作品受到了网络发烧友们的热烈追捧。)

  沈小川(北京小川汇公司艺术总监)

  漫画家、动画编剧及导演。主要动画作品:原创电视系列动画片《呆家家》、唐诗水墨动画《八至》、电视系列动画片《宠物三贱客》等。

  徐枢(广州达力传媒集团董事长)

  达力传媒集团主要动画作品:二维长篇电视动画片《智谋家族》(65集,22分钟/集)(2005广电总局推荐动画片);二维&三维电视动画片《音迷》、《超级方程式》、《熊猫战士》(每套26集,22分钟/集);三维电视动画片:《天外福星》、《天外福星之赤剑传奇》(每套26集,22分钟/集);二维手机动画片《憨憨獭》(15集)、《BraBra世界》(100集)、《眉飞色舞》(100集)。

  杨登云(北京隆马弘生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原隆马动画创作中心总经理、制片人和导演,18年公司经营,150多部动画广告和动画短篇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专业奖项。近四年来尝试投资原创动画,短片《十牛图》、《乡长八路》、《再拉大栓》等动画尝试着不同的动画语境。

  杨光(动画编剧及动漫策划)

  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录音艺术专业毕业,曾任《中国音像》杂志社编辑记者;中国亚视集团创意总监。就职星美传媒期间,先后担任策划部市场研究经理、策划总监、集团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阳光卫视秘书长、星美广告董事、星美演艺经纪公司董事、总经理。自2006年开始做纪录片编剧、导演、广告导演。其间参与首部国家级佛教专题片《名寺高僧》(播出版《千年菩提路》)的编剧和导演工作前后长达四年。

  简志雄(广东天艺音像董事长)

  广东天艺音像集团是中国动漫卡通音像制品销售发行量最大的音像企业,陆续发行了《蓝猫》、《快乐星球》、《喜羊羊》等近50部国产动画。

  于胜军(资深动画导演)

  主要动画作品:《木瓜木瓜》;《欢乐正前方》。

  林爱武(厦门青鸟动画有限公司)

  青鸟动画受到了厦门市政府的多次奖励,主要动画作品《星星狐》。

  联系人:高津楠(18610108933)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