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长春动漫节将呈现长白元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4:54 | 来源: 少儿台

 

吉林省特色旅游纪念品稀缺!这个亟待解决的课题,长期以来摆在许多渴望将吉林特色推介给全国、并在这特色中加注文化标识的人们面前。记者从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借助以往六届动漫节聚集的人气、搭建的平台,本届动漫节上将极有可能实现首次嫁接“结果”。
  
  通过记者报道,动漫节“金松鼠奖”动漫画征集大赛首次加入长白山主题这一构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家乡元素”不但激发着本土动漫作者及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更聚焦了省内多家文化产业示范单位的关注。其中,吉林省宇平工艺品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宇平、古尘艺术公司总监古尘已经率先行动。通过多年的探索,两位将民间工艺品置于大雅之堂的“风云人物”,迫切需要研发一种适合被当成旅游纪念品的新产品,使各自的产业发展步上新台阶。
  
  “做旅游工艺品的研发,我们计划得很早,包括利用长白山特有植被研发的‘叶艺’系列产品,市场反馈非常好。但真正能达到省市领导要求、具有普遍代表性的旅游产品,力道显然不够。”当冯宇平得知动漫节率先打出“我的长白”这一旗帜后,便很快产生了“合作”的念头。“宇平人形现在已经驰名海内外,我们以往的人物造型都是围绕着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人物来造型的,韵味够了,但时尚元素不足。”冯宇平告诉记者,他将配合本届动漫节,利用民间的人参娃娃等传说,制作“长白仙子”卡通系列,“市文联这个点很有创意,开发吉林省旅游纪念品的契机到了”。
  
  古尘说起古尘瓷艺与动漫的第一次碰撞,显得信心十足。在本届动漫节新闻发布会上,到场嘉宾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套印有自己名字及动漫节标识的茶艺瓷壶。“这套壶是宜兴紫砂造型工艺、动漫元素与我省永吉县缸窖镇的土首次融合,这为瓷艺产业链北移又增添了全新元素。”古尘说,目前,古尘木艺已经开发了动漫课桌、笔架等新产品,而公司的设计人员也设计了多款卡通图片。“我希望借助动漫节征集来的优秀作品,为动漫瓷艺产品注入长白元素。”
  
  市文联长春动漫画协会秘书长曲云赫从产业角度解析了这次“合作”的重要性。“动漫产业的发展,除了原创作品、人才等要素之外,动漫衍生产品的生产能力也是一大关,有了两家龙头公司的鼎力加盟,相信吉林省的动漫产业将迎来新的春天。”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