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电视产业走进戛纳电视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00 | 来源: 少儿台

提起法国南部城市戛纳可能您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戛纳电影节,其实在每年五月份电影节开始前一个月,这个城市都会迎来一场电视节目的买卖盛会,也就是业界俗称的“戛纳电视节”。 该电视节分为春季和秋季两场。

为期4天的第48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于法国当地时间4日拉开了帷幕。本届戛纳电视节期间,来自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国际动漫节组委会、中国动画学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等30多家中国电视机构搭建了“中国联合展台”。该展台汇集了电视剧、电视电影、纪录片、动画片等一大批中国优秀电视作品。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已有不少外国买家到中国展台了解情况、观看样片,更是有许多买家与中方公司签订了购买协议。

在戛纳电视节会展中心上方,我们可以赫然看到“北京与您同行”几个大字。这块巨幅的广告牌就是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为了此次电视节打出的广告标语。这次是首广协第四年参加这一电视节,该协会副秘书长李尊铎诠释了这张巨幅广告牌背后的意义。

李尊铎说:“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要走向世界,因为文化差异,都有文化屏障。要(想)真正走出去,首先要让人家认识你。中国的电视要走向世界的一些主流社会的话,我们也需要让世界的观众能够认识我们的国家以及中华的文化。这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纯商业性的,是一个逐渐的、沉淀的过程,是一个逐渐交融的过程。因此长期的宣传很重要,持之以恒的宣传很重要。”

动画片市场的推广是此次中国联合展台在戛纳电视节的重头戏。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总编、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提到了动画产业的“走出去”工程。他谈到了自己对国产动画片产业此次走出国门参展的期待。

金德龙说:“(中国动画片产业)仅仅在中国的市场(发展)是不够的,我们要走出去,我们要走向欧洲、美洲和亚洲。要使中国的作品、中国优秀的文化展现给世界、展现给大家,要让大家共同享用中国的动画形式、享用中国的文化传统、感受中国的优秀文化。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些动画公司开始关注国际市场,开始关注国际的观众对中国作品的影响。按照这样的一个模式、按照这样的一种工作思路我们坚持下去,中国会有更多的作品走向世界,会有更多的作品为世界的观众所认识、所感知、所赞同。”

作为地方台的代表江苏广播电视集团此次也带来了自己最新出品的电视剧、动画片甚至还有若干非常受欢迎的电视栏目。江苏广电的国际合作部主任仇园园介绍说,这些产品也是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而设计的,目的都是为了中国的电视产品能够走向更多的大洲和地区。

仇园园说:“我觉得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产品销售方针,比如说中东市场比较喜欢动画和古装题材的电视剧,欧美市场比较喜欢电视电影和纪录片,南美市场是我们新开拓的市场,会以动画片为主。”

戛纳电视节是目前世界电视和音像行业公认的规模最大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视听产品交易市场,是全球电视专业人士互相交流最新影视资讯的平台。短短几年时间,中国电视节目在法国小城戛纳渐渐寻找到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这不但为自己的节目“走出去”创造了良机,也为中国电视以更多样的形式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契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