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4月2日安徒生诞辰日 世界点亮蓝灯关注孤独儿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10:39 | 来源: 少儿台

4月2日是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辰日。1805年年4月2日,安徒生出生于丹麦一个鞋匠家庭。安徒生曾当过学徒,学过裁缝,也曾在济贫学校上过学。1828年他进哥本哈根大学学习,1835年发表了第一本童话故事集《讲给孩子们听的故事》。安徒生一生共写了160多篇童话故事,作品被翻译成80多种语言,闻名全世界。代表作有:《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衣》《丑小鸭》等。1875年8月4日,安徒生逝世。

4月2日亦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自闭症知晓日”,全世界多个城市的著名地标将披上“蓝衣”,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表现为语言、社交、行为各个方面全面异常,30%至50%的孩子智力落后。自闭症儿童因眼神清澈却少与人对视交流而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为提醒公众关注自闭症问题,今年,国际自闭症研究中心发起了“点亮蓝灯”行动。在4月2日,美国纽约的帝国大厦、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等国际大都市地标建筑,都会点亮蓝灯。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