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第5届动画歌曲大奖赛照常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9:42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有线动画频道Animax Broadcast Japan宣布,先前因地震而宣布延期的“第5届全日本动画歌曲大奖赛”从4月1日起正式启动,报名活动也于同一天展开。
  
  “全日本动画歌曲大奖赛”是一项业余歌手选拔赛,一般人也可以自由报名参加,但演唱曲目仅限于动画歌曲。这项比赛始于2007年,此后报名人数逐年增加,2010年的第4届比赛报名者数量达到10189组,已经成为日本规模最大的动画歌曲比赛。
  
  今年的比赛原本预定于3月份开始,但由于3月11日的大地震,主办方不得不宣布延期。主办方称,他们原本也考虑过取消今年的比赛,但讨论后决定这种活动能激起年轻人的活力,因此最后还是决定按计划举办。
  
  此前,这项赛事已经向日本动画界送出了喜多修平、HIMEKA等受欢迎的动画歌手,成了动画歌曲爱好者“鱼跃龙门”的舞台。因此,尽管日本遭遇严重灾害,各方还是认为这场比赛会引发很高的关注。
  
  据悉,本次比赛的报名时间为今年4月1日至5月31日,然后经地方选拔赛和网上投票两次筛选后,于今年10月9日在东京举行决赛。届时,日本一家有线电视台将对决赛现场进行实况转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